端午正确打开方式:好吃的粽子请认准这些标准!

发表时间:2018-05-29 18:29作者: 

端午节,也被称之为粽子节。由于各地饮食习惯的不同,粽子形成了南北风味。北方粽子多是简单白米、赤豆、枣,蘸着白糖,多以斜四角或三角常见。在南方,粽子口味丰富到可以超乎你的想像。鲜肉、豆沙、蛋黄、排骨、蜜枣、莲蓉等,都能在粽子里变成可口的美味。

华美福粽,咸甜口味一起来

细数华美福粽,荤粽、素粽一应俱全。其中,被誉为“粽子之王”的经典肉粽,鲜香软糯,恰到好处。岭南人最为喜爱的蛋黄肉粽,肥瘦相宜,香嫩滑糯。而栗子肉粽,板栗与肉的碰撞,鲜美回味悠长。火腿肉粽,上选火腿,肉质鲜美,香味扑鼻。

除了丰富的肉粽,华美素粽几乎囊括了各式经典口味。红袍豆沙粽,清香爽口,永远不腻。高山桂花粽,沙感十足,香气环绕。金丝蜜枣粽,皮薄核小,甜度高。健康八宝香粽,营养丰富,口味清新。香糯白米粽,身白如玉,软若脂,香醇好滋味。杂粮粽,粗粮细作,清甜软糯。相思红豆粽,优质饱满,回味无穷。

甄选的食材,用心的味道

米的质量直接关乎粽子的整体口感。华美福粽的糯米,来自东北稻米基地,种植在极其肥沃的黑土地中,吸收了足够的氮、磷、钾等多种矿物元素,阳光雨露充足,又有纯净无污染的灌溉用水,一年一季收成。

粽叶则采自优质的野生高山箬叶,箬叶的采摘一般是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中旬,这二个时期所产箬叶,因叶片未老化,质地特柔软,晒干之后,色泽青碧,浸润山野清香,是为裹粽子上品。

无肉不成粽。肉作为肉粽的关键食材,主要选取农家绿色土猪肉。肥而不腻的五花肉,炖的特别软,皮却还没有化,肥瘦相宜,有嚼劲。将五花肉腌制在祖传秘制的调味料里,自然发酵带来的醇香鲜美。蒸煮熟后,肥肉化进糯米粒,滋味香甜可口。

好吃的蛋黄肉粽,是杜绝冷冻咸蛋黄的加入的。蛋黄,采自天然养殖场,新鲜空气、纯净水源和天然食料。将咸鸭蛋表层厚厚的草木灰清洗干净,仔细分离掉蛋清的现挖蛋黄。把新鲜的咸蛋黄加入粽子里,放上约一两重的新鲜猪肉,再铺一层粽米,一个油润起沙,鲜香宜人的蛋黄肉粽呼之欲出。

豆沙甜粽,是大江南北人民的家乡食物。好吃的豆沙甜粽,豆沙一定要选颗粒饱满的大红袍赤小豆,去皮出沙,再用上好猪油炒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