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问题 神器来解

发表时间:2018-03-08 15:09作者:黄启兵 王敏 

 

图/王敏

圆形微波炉 图/黄启兵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启兵 王敏

开年啦,同时也是开学了。一切生活又回归到日常的忙忙碌碌,每天从早晨起来就要忙个不停。

都说早餐要吃好,一日之计在于晨,一份营养早餐是健康饮食的重要一餐。但是早餐问题同时还有点棘手,早上的时间总是匆匆忙忙。解决早餐问题,哪怕是巧手的主妇,恐怕还是需要配备多样化的好帮手。

西式早餐更省力

早餐不外乎是西式早餐和中式早餐。相比之下,以烘烤烹饪为主的西式早餐会比较容易做,因而现在市面上的早餐机,普遍以制作西式早餐居多,有的还带有煎蛋功能。

如果是个巧手之人,掌握好各种烘烤技巧,揉面、擀面以及加上黄油等配料,利用专业的电烤箱也不难自制香喷喷的面包。当然,这恐怕就不能当懒人了,预先的各种准备也是颇费精力的。目前很多品牌都设有“傻瓜式”菜单,按部就班地操作即可,比如有的微蒸烤一体机设置了51道自动菜单,用户可根据食材、菜品等自由选择。

中国人最熟悉的烹饪方式就是蒸,电蒸炉可以让食物360°全方位加热,内部温度均衡,蒸包子、馒头或者红薯等杂粮非常轻松。

一体机更省心

对于懒人而言,集成了各种厨房家电的一体机更容易满足需求,煎、煮、蒸、烤、炖等烹饪方式都可以轻松驾驭,制作各种可口的餐包更是不在话下。

想要简单加热的话,开启微波加热功能即可,加热250毫升的牛奶只需要1分30秒;想要蒸的话,水输送到高温发热盘上,8秒钟可以极速散发蒸汽,温度最高可达130℃,锁定营养成分不流失;想要烘烤的话,内部热风道强力循环,360℃高温热风包裹,让食物黄金酥脆。

巧妙定时更省事

早餐的制作过程既然那么仓促,那么定时功能就很重要了。需要上早班的陈先生深有体会,自己6点多就要出门,早餐根本来不及做。于是他选择了带定时功能的电饭煲,晚上睡觉前放入米和水,设置定时制作,早起时刚刚做好,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粥了。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双变频微波炉,特意添加了24小时的超长预约功能,只要根据自己的时间提前预约,早上打开微波炉就有热腾腾的美味早餐等着你,只需要3分钟就能吃上营养早餐。

定时还有一个很强大的功能:设定好时间之后,你便可以去做别的事情,解放了双手。譬如为了防止水分蒸干,电蒸炉设定好时间,就不用再顾忌把水烧干了。

链接:

★电子煮蛋器

煮蛋器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很多大学生朋友都偷偷用过吧。它具有计时功能,当拿捏好了喜欢的熟度,鸡蛋好了煮蛋器会自动断电,非常方便。

煮蛋器一般一次可煮1至7个鸡蛋,加水后煮蛋器可迅速加热,短短几分钟即可煮熟。有soft、medium或hard-boiled可供选择,简直是爱吃溏心蛋的人的福音。

★汉堡机

汉堡机一般采用分层设计,只需在不同的夹层中分别放入面包、鸡蛋、火腿、蔬菜等原料,什么猪柳蛋包、培根双层包,只要你想往里放就都能做出来。扣上盖子后,你就可以撒手不管了。等你刷完牙洗完脸回来,香喷喷的汉堡包已经做好。

★华夫饼机

华夫饼松软香甜,是小孩子的最爱,不过外面买到的华夫饼大部分添加了防腐剂和泡打粉,还是自家做吃得更安心,家用华夫饼机就可以帮你完成这个使命。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将事先调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选择好合适的烘焙程序就可以开始做了,清洗也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