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粤味珍馐,品味番禺经典美食

发表时间:2022-02-25 20:33作者:马思泳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图/受访者提供

初春伊始,万物逐渐复苏,春季新菜式悄然上市。近日,长隆酒店麒麟中餐厅举办“春·粤味珍馐·长隆麒麟篇”美食品鉴晚宴。晚宴上,麒麟中餐厅精心安排了地道的番禺美食,结合时令新鲜食材,推出多款融合创新菜式。

簕苋菜花膠鲫鱼羹、红胡椒焗青龙虾、惹味酱焗大头鱼嘴、沙湾姜汁撞奶……一道道“颜值高”、味道正的地道粤菜经过中国烹饪大师林振国和长隆酒店行政总厨林浩斌的手中精心烹制,让嘉宾们在舌尖和视角都得到丰富体验。

中国烹饪大师林振国亲自下厨

簕苋菜花膠鲫鱼羹采用本地食材簕苋菜替代拆鱼羹常用的丝瓜,簕苋菜让汤羹更清爽,添上胡椒,吃下一碗,顿时感觉到暖心。

簕苋菜花膠鲫鱼羹

带有果香的红胡椒焗青龙虾微甜不麻,而胡椒搭配青龙虾一同焗制,则丰富了龙虾的口感,不喧宾夺主。

红胡椒焗青龙虾

惹味酱焗大头鱼嘴加入了由番禺本地食材制成的酱料,值得一提的是,酱料经过多道工序熬制而成,酱香味浓厚而不咸口。据厨师说,将秘制酱料铺于鲜鱼头之上,猛火焖制,能呈现出丰富口感,让味蕾体验应接不暇。

惹味酱焗大头鱼嘴

吃到最后,当然要用一碗沙湾姜汁撞奶结束整顿晚宴,姜汁浓郁,奶味鲜香,一碗朴实又经典的姜汁撞奶甜品既暖胃又暖心。

沙湾姜汁撞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