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烧烤 暖胃暖心

发表时间:2018-02-11 14:39作者:曾繁莹 王维宣 

海鲜烧烤新鲜取胜

还未上桌,海鲜的鲜香味已经飘过来了。一上桌,那鲜嫩的天鹅贝,肌白里滑,热气从壳里飙升起来,壳中的汁液还在翻腾着,特别诱人。不仅天鹅贝,富贵蚌、象拔蚌和生蚝也如是。这一幕,每天晚上都在店里上演,海鲜烧烤是厨师的拿手好戏。

厚实的生蚝壳中盛放着丰腴白嫩的蚝肉,富贵蚌一开一合,流淌着鲜甜的汁水。主理人珍姐说,最好的吃法是先将壳里的汁水喝掉,再吃肉。生蚝用蒜蓉提味,更加鲜香,却丝毫不掩盖它自身的清甜软滑。这些海鲜,都是当天从黄沙市场新鲜拿货,在店中的海鲜池养着,当日新鲜现烤。所有的海鲜都肉质鲜嫩无渣。珍姐常说,无他,就是食材新鲜。其实,还有一样,厨师对火候的严格掌控。他们用炭烤法,火候控制得恰到好处,这是肉质鲜嫩的秘密所在。他们的烧烤属于清新派,以凸显食材资深味道为主,比如濑尿虾,不用椒盐的做法,要么加点蒜蓉,要么只放淮盐。掀开濑尿虾的壳,细致的纹路与白嫩的肉质展现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