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颜值实力双双在线,苹果诱惑你抵挡得住吗?

发表时间:2020-05-14 16:45作者:施沛霖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施沛霖

提起新西兰,你会联想起什么?文艺控憧憬它的雪山碧海、魔戒仙域,吃货想到却是海鲜牛排奇异果……其实,除了家喻户晓的佳沛奇异果,新西兰的苹果、梨、脆柿、浆果、牛油果、车厘子、南瓜等蔬菜水果近年也渐为国内消费者熟知。日前,随着京东新西兰国品节上线,由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牵手数家新西兰果蔬品牌公司与国内各渠道联合开展的一系列“新西兰水果节”主题活动纷纷开启,吸引了不少吃货尝鲜。

新西兰果蔬品种繁多

在京东、百果园APP、本来生活、山姆会员店、盒马鲜生成都门店、天天果园等线上线下渠道,各种新西兰水果,还有葡萄酒、肉类、海鲜、乳制品、蜂蜜、保健品等各种新西兰进口商品琳琅满目。

小花苹果

新西兰苹果是这次水果节中最引人注目的产品。不说不知道,原来新西兰苹果品种如此繁多。除了乐淇苹果、爱妃苹果、皇后苹果、加力果、小花苹果等多个品种,今年还有全新研发的高甜度的Dazzle丹烁苹果、Granny Smith青苹果等新品上线,可谓苹果界的颜值与实力担当。

皇后苹果

据资料介绍,苹果有着很多不同的品种,如果你每天都吃一个新品种的苹果,你得花上20多年才能将苹果全吃遍。不同种类的苹果大小差异十分巨大,最大的则能长到柚子那么大,史上最大的苹果重达3磅(1.36公斤)。

而乐淇(ROCKIT)是全球首个迷你苹果品种,来自新西兰北岛的霍克斯湾。乐淇是自然培育的独特品种,个头小,味道甜美,呈玫瑰红。它被欧洲国家经济委员会 (UNECE)认定为世界上第一个微型苹果。乐淇苹果在只有传统苹果一半大小时已经完全成熟。乐淇苹果虽然个头小巧,但果实不打蜡,又脆又甜,和一般苹果相比,果肉不容易氧化,变黄的速度比一般的苹果要慢一些,因此非常适合用来做甜品。

乐淇苹果

加力(Gala)苹果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比较长,消费者已十分熟悉。它是由新西兰专家将橘子红苹果和金蛇果杂交得到的优良品种,它味道甜脆、汁多口感好、较耐贮藏。

爱妃苹果(Envy)这个被称为“嫉妒”的“美人”,是由布瑞本苹果和加力果自然杂交培育出的品种,继承了加力果的汁多味甜、肉质脆嫩以及布瑞本苹果的个大色红、馥郁芬芳。

爱妃苹果

同样产自霍克海湾区、拥有出色生长条件的小花( Posy )苹果,在口味及外观等各方面有不俗表现。这款苹果甜度达14以上,表皮呈粉红及亮红色,果肉松脆而多汁,具有的淡淡水蜜桃风味也十分受消费者喜爱。

丹烁苹果

入口几乎没有酸味的丹烁(Dazzle)苹果,是新西兰最新研发的苹果品种,据说这是其近年最重要的苹果品种之一。这种甜度高、口感酥脆且色泽鲜红的大苹果,由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所(PFR)用了20年时间在其位于哈夫洛克北部的研究站开发而成。

而GRANNY SMITH青苹果则口感清新酸爽,适合榨汁、做水果沙拉和苹果派。

爵士苹果

看了林林总总的苹果,你是否也心动了?苹果营养丰富,富含矿物质、维生素和钙,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分,苹果酸可代谢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苹果还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每100克产生约60千卡的热量。疫情期间“肥宅”了这么久,赶快入货健康低卡的新鲜水果,和脂肪说“拜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