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蛋黄酥 口感丰富

发表时间:2018-10-10 10:05作者:钟宏连 

image001.jpg

集颜值与美味于一体的酥脆点心蛋黄酥。

image002.jpg

按照一份油皮包5个不同颜色的小丸子的方式,包好20份面团。

image003.jpg

拿一个五彩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舌状。

image004.jpg

用斜卷法将五彩面团斜着卷起来。

image005.jpg

将卷好的面团从中间切开。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葛宇飞

网红点心蛋黄酥适合一年四季食用。这次教大家做的蛋黄酥不再是传统的黄色,而是五彩斑斓的。它散发豆沙的香味,入口外香脆、内绵密,还拥有咸蛋黄的流沙质感,如此丰富的口感让味蕾特别满足。而且这款集颜值与美味于一体的酥脆点心做起来方便又省时,你值得拥有。

材料

A油皮

中筋面粉  300克

猪油    120克

水    80克

糖或糖粉  40克

B 油酥

低筋面粉  240克

猪油    120克

C 馅料

莲蓉馅  适量

芋头馅  适量

豆沙馅  适量

D蛋黄  40个

E色粉

南瓜粉  10克

抹茶粉  10克

可可粉  10克

红曲粉  10克

竹炭粉  10克

步骤

1.取出蛋黄,喷上高度白酒,放入150℃的烤箱烤8分钟,取出后放冷待用。

2.将芋头隔水蒸熟,然后添加适量奶粉、糖粉拌匀,再用不粘锅炒干。

3.做油皮,将A材料中的中筋面粉倒入盘里,添加清水、糖或糖粉,接着倒入猪油,用厨师机搅拌几分钟,或用手拌匀,看到可以拉出一层厚的膜即可,然后醒发20分钟。

4.将B材料混合在一起做油酥,需留意面团的湿度。

5.将油酥分成5份,每份大约88克,分别倒入不同的色粉拌匀,再密封起来醒发20分钟,接着每种颜色的油酥都分成每个5克的小丸子。

6.将油皮分成20份待用,然后把馅料分成每份28克左右,再包上一个蛋黄备用。

7.按照一份油皮包5个不同颜色的小丸子的方式,包好20份这样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几分钟,避免水分流失。

8.拿一个五彩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舌状,尽量别擀破。

9.为了让颜色更好看,要用斜卷法,从大约45度将五彩面团斜着卷起来,如果卷起后有凸出的地方,可稍微往两侧滚一滚,再放入保鲜膜中保湿备用。

10.将卷好的面团从中间切开,螺旋面朝上,用手掌压一下,再往四个方向将皮擀薄。

11.将面团翻过来,包入一个馅,按照包油酥的方法,需慢慢收口。

12.烤箱以180℃预热,将包好的蛋黄酥送进烤箱,烤约30分钟,不需要烤焦,如果想颜色更靓丽,就要提前盖上一层锡纸。

贴士

1.如果没有猪油,可以用黄油代替。

2.如果没有那么多色粉,可以只用两种。

3.油皮得用中筋面粉,如果没有可以用高筋面粉与低筋面粉混合在一起使用。而油酥必须用低筋面粉。

4.将B材料混合在一起做油酥时,记得要多加猪油或黄油,多留意湿度,因为在后续放色粉的时候油酥会变干,因此在混合材料的步骤时就需要适当提高油酥的湿度。

5.在卷五彩面团的时候,须从面团的一端开始斜卷,这样做出来的蛋黄酥会更漂亮。

6.做出来的成品,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存一周。

7.如果蛋黄酥里面有芋头馅,水分会较多,从冰箱拿出来以后可再烤一下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