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险”冰激凌 辣味赛过辣酱

发表时间:2018-03-05 09:58作者:乔颖 

如果用“火辣”来形容冰激凌,你是不是觉得奇怪?不过,英国格拉斯哥“奥德维奇咖啡及冰激凌屋”推出的“魔鬼气息”冰激凌的确堪称火辣,因为它的原料中包括辣椒,根据斯科维尔辣度检测体系,辣度超过150万单位。斯科维尔辣度检测方法是把辣椒汁水稀释到品尝不出辣味。150万单位意味着把辣椒汁水稀释150万倍,才能彻底中和辣味。难怪美国奇趣新闻网站称“魔鬼气息”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冰激凌。

奥德维奇咖啡及冰激凌屋老板马丁·班多尼对“魔鬼气息”的配方保密,但称这在意式冰激凌制作者中并非秘密,他们在一年一度的业内聚会时用它来试胆。祖籍意大利的马丁认为,应该充分开发这种试胆“武器”的商业价值,于是计划于今年情人节前后在店里推出“魔鬼气息”冰激凌试吃活动。出于安全考虑,他要求试吃冰激凌的人必须年满18岁,且在试吃前须签下相关文件。

马丁说:“它真的很辣。如果爱吃辣,你会喜欢它,但可能会有奇怪的味觉体验,毕竟冰激凌是凉的,但味道火辣。”如果试吃反馈良好,店里会把“魔鬼气息”正式写进餐单。(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