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中国首家手语门店在广州开业

发表时间:2019-05-19 23:20作者: 

5月19日,一场特别的发布会在星巴克广州东方文德店“安静”地举行:在店内代表着“平等”、“融合”、“勇敢”的主题壁画下,听障咖啡师与普通咖啡师伙伴一起,郑重地穿上了星巴克定制的围裙——绣有Starbucks英文字母对应的手语手势,这也标志着,星巴克中国首家手语门店的开业。对于听障社群顾客来说,这家门店将成为他们放松交流相聚的首选地,而对于普通顾客来说,这家“最安静”的星巴克门店,咖啡一样醇香,咖啡师的笑容一样温暖。

图片18.jpg

星巴克中国首家手语门店

图片19.jpg

星巴克听障伙伴用手语与顾客分享咖啡文化

走进东方文德广场,你就能远远地看到星巴克门店的大门上以及开放式区域的遮阳伞上,均都印有“STARBUCKS”的手语表示,就像无声的邀请。进入门店,也许你不会听到那一声熟悉的“HELLO”,取代的是伙伴热情地手势“你好”。而从点单台到出品台,均可见包含手语元素的温馨指示语。取餐结束后,手语门店的伙伴们也会统一用手语说“谢谢”,无声却有爱。

图片20.jpg

包含手语元素的温馨指示语

手语门店里,所有的伙伴都具备专业的咖啡知识和技能,也都可以用手语进行交流。绣有“STARBUCKS”星巴克手语手势的定制围裙是他们的骄傲。当然,还有为听障伙伴们贴心设计的手语识别胸针,提供与听障顾客更好的连接机会。

图片21.jpg

绣有“STARBUCKS”星巴克手语手势的定制围裙

据介绍,目前星巴克中国已经有100多位包括听障在内有着特殊需求的咖啡师伙伴。今天的发布会上,还有一个特别的仪式。听障咖啡师伙伴陈思婷通过了严格的咖啡进阶认证,穿上了代表咖啡大师的黑围裙。她用手语表示,“我相信未来将陆续有更多听障伙伴像我一样,找到值得付出热爱的事情。”从一名星级咖啡师成长为咖啡大师。在星巴克广州东方文德店,所有的咖啡师都通过了严格的培训,更有三位听障伙伴担任门店管理岗位,其中一位加入星巴克已长达七年,也是星巴克中国第一位听障咖啡大师。

图片22.png

听障咖啡师伙伴陈思婷穿上了代表咖啡大师的黑围裙

为了给顾客提供无障碍点单体验,星巴克设计了全新的点单系统。点单台特别准备了用于交流的手写板、手持菜单牌、点单双面显示屏以及震动取餐器,配合独一无二的餐饮编号。同时,你可以将编号写在纸质菜单或手写板上,完成点单。考虑到不方便前往点单台的顾客,咖啡师伙伴也随身携带小型的移动点单系统。而当饮品准备就绪,取餐器就会震动提示顾客领取餐饮。


全新点单系统

作为星巴克中国的首家手语门店,广州东方文德店还将上市一系列与听障艺术家合作的专属周边商品,包括笔记本、环保袋、马克杯等,让听障群体的才华在更广阔的空间绽放。


星巴克为所有店内伙伴提供手语、咖啡技能和管理知识等统一培训(文/杨广 图/官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