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食猫手记|不妨来海珠广场旁“饮杯嘢”?

发表时间:2022-02-17 21:29作者:马思泳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走在广州街头,你会发现这座城市有着独特的怀旧感,也有着新生的活力。作为一名经常要奔走在大街小巷的文字工作者,除了能从视觉感受到羊城的魅力,偶然间从一杯咖啡品味到朴实的广州情怀。

或许有许多读者看到这篇手记标题时,脑海里会有疑问,在广州,到处都有喝咖啡、特饮的地方,在海珠广场附近有什么特色的店呢?然而,这次要写的不是开在临街商铺的咖啡店,而是藏身于广州宾馆内的LN GARDEN COFFEE。

LN GARDEN COFFEE出品的拿铁咖啡

偶然一次外出,我透过玻璃窗,看到广州宾馆内有几个空置沙发和小圆桌,便进去歇歇脚,顺便写稿。当我坐下来,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家开放式的咖啡吧,如果占着人家的座位不点一杯,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在我印象里,开设在星级酒店里的咖啡吧饮品价格都不便宜,当时也是怀着好奇之心询价。“拿铁35元/杯。”咖啡吧小哥的回答打破了我对星级酒店咖啡吧的刻板印象。

35元/杯咖啡,在市面上算是大众能够接受的价格。如果细细品味,还能品出咖啡师对广州这座城市的体会。

没入口前,浓郁的咖啡味扑鼻而来。品尝一小口,丝滑、香浓是我的第一感觉,犹如巧克力的醇香,没有任何杂质感。喝了一口忍不住再喝第二口,品尝第二口时,另一种感觉浮现,醇香的拿铁无需再添加任何东西,就能将咖啡豆最本质的味道呈现出来,这种朴实、纯粹的感觉也是咖啡师Dom想带给客人的。Dom说:“我想做的咖啡就是不需要另外加糖,保留最纯正的咖啡原味,让不经常喝咖啡的人也能‘入坑’,也希望客人们坐在有历史感的地方,品味城市的本真。”

咖啡师Dom在拉花

虽然Dom的家族来自潮汕地区,但在广州长大的他,对广州这座城市有着独特的理解。Dom认为,年轻一代喜欢新口味,或许可以通过不同食材表达广州这座城市朴实的本质。出于这个理念,Dom最终选用出产自埃塞俄比亚的耶加雪啡作为咖啡豆原料,“耶加雪啡是一种最常见的咖啡豆种,用它制作出来的咖啡能够保留咖啡本身的醇香,也符合当代人追求食物本身味道的追求。”

当问到咖啡定价为何在30多元时,Dom解释,不希望因为咖啡价格昂贵而让人望而却步,不敢踏入广州宾馆品尝新东西。“希望焕新升级的广州宾馆可以继续挽留老街坊,也能吸引新朋友,让大家知道星级宾馆也可以接地气,如果条件成熟,我还想将价格再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