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锅消费逐渐回暖,食客偏爱清淡营养食材

发表时间:2022-12-26 19:42作者:马思泳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钱小莉

时值岁末,多个节日叠加,有火锅品牌门店统计,门店客流逐渐回暖。近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海底捞方面获悉,在过去的冬至(12月22日),门店客流有所上升,预计在元旦假期,市民到店消费的情况将进一步复苏。此外,据海底捞方面统计,食客在近期偏爱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材。

食客有序用餐     

冬至当天(12月22日),有食客到广州市天河区吉满家商业广场店的海底捞门店用餐。门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节日到来,海底捞门店消费逐渐回暖,广州部分社区类门店在近一周客流量增长近20%。”

就餐餐距有一定间隔   

“近期,顾客的用餐口味跟以往相比呈现出一些明显的特点。”海底捞产品委员会主任宋青介绍:“比如,新一代番茄锅底、猪肚鸡锅底、三鲜锅底等清淡开胃的锅底的点单率有所上升;同时滋补类牛羊肉的点单率比较高,海带苗、豆花、虾滑这些在大众认知中的健康营养食材也比较受欢迎。”

捞派巴沙鱼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为迎接新一波消费回暖,在备货上,海底捞根据菜品点单率的变化作出及时调整。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根据近期顾客的用餐需求,加大了新鲜蔬果、开胃锅底和滋补类食材的备货量,比如,加大了牛肉、羊肉等冬日滋补菜品,以及毛肚、巴沙鱼、海带苗、虾滑、豆花、青笋、娃娃菜等菜品的供应。”

 捞派豆花     

在海底捞门店的小料台,富含维生素C的橙子、柚子供应充足。门店店员介绍:“橙子、柚子等成为海底捞小料台上的新宠儿,补货的频率明显提升,我们也加大了水果的备货量。本月底,海底捞全国部分门店还将上新一批以水果为原料、口味清新的创意饮品。”

  青笋    

接近元旦假期,为有效刺激消费复苏,海底捞还推出不少优惠活动。比如,海底捞自有外送平台“捞点好货”近期上架了元旦专享火锅套餐、新品牛蛙双人火锅套餐、冬日专享欢聚套餐等。

此外,广州的海底捞太阳新天地店、江燕万科里店、嘉禾金铂天地广场店、吉满家商业广场店、萝岗万达店、悦和坊店六家门店参与“羊城欢乐购”消费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