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回归,在六运小区感受冬日市井温度

发表时间:2022-12-05 19:07作者:黄士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士

随着广州市天河区恢复堂食、密闭半密闭场所恢复营业,距离天河城、万菱汇、正佳广场等天河路商圈一街之隔的六运小区充满着冬日市井温度。

距离天河路商圈一街之隔的六运小区

12月1日下午,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这个位于城市中轴线上的宝藏小区,鳞次栉比的独立精品店吸引潮人打卡,餐饮小店门前坐着休憩用餐的青年,咖啡飘香的六运小区休闲气氛十足。

六运小区有着众多宝藏美食小店

餐饮小店门口用餐的青年

街坊在小店外闲坐

14点30分,在六运小区的各色精品咖啡馆门前,衣着时尚的少年手捧热饮,或工作、或闲聊。一家咖啡店内,正在制作特调咖啡的店员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我们几个店员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食材,为的就是让街坊们在冬日里喝到暖心的咖啡。”

天河恢复堂食,市民在咖啡店内办公

16点,六运小区的理发店也变得忙碌起来,周边的街坊在居民楼下的快剪店内理发。与此同时,六运小区的美甲店、中古店也出现了消费者的身影。在一家潮牌集合店,记者遇到了市民小悠,她表示前几天好几家钟爱的小店都闭店休息了,昨晚她在朋友圈看到店主的恢复营业信息,今天特地过来六运小区逛逛。

六运小区堂食回归,烟火气依然

17点30分,夜幕降临的六运小区飘散着美食的香气。不少下班后的职场人从周遭高楼大厦转个弯来到六运小区,他们找到一家心仪的餐饮小店,在这里体味天河CBD别样的慢生活。

夜幕降临,餐饮小店人气渐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