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潮|​激情世界杯:火锅助兴,热度飙升

发表时间:2022-11-24 16:27作者:马思泳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图/受访者提供

正在举办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点燃了全世界球迷的激情,为心爱球队欢呼、呐喊少不了美食的助兴。世界杯绿茵场上,主角是22位颜值高、球技好的球员;在家中的餐桌,主角除了啤酒、花生、薯片等,还有热气腾腾的火锅。世界杯打得火热,市场上与火锅相关的产品销量也有所上升,不少新品陆续登上外卖平台。恰好近日广州气温有所下降,一家人围坐火锅前,热热闹闹的观赛氛围感不就来了?

热气腾腾的火锅与球赛是绝配

冬季上新:外卖火锅助兴居家看球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回到亚洲时间,有些赛事恰好晚饭饭点开赛,与其下厨烹煮一大桌菜,不少人宁愿点外卖火锅。“降温和世界杯,都是吃火锅的理由。”到了饭点,球迷黄先生首选下单火锅,他说:“即使广州绝大多数地方不能堂食,但外卖火锅依旧方便,和家人边涮火锅边看球,真爽!”

世界杯是火锅消费的节点,外卖火锅方便快捷,烟气升腾,一家人围坐、热热闹闹地涮火锅,带动了居家观赛的氛围感。有餐饮品牌应景推出世界杯新品套餐,助兴世界杯这一冬季盛事。

大龙燚推出的世界杯主题火锅

在川味火锅之乡的成都,大龙燚将一颗形似足球、重240g的牛油底料端上了餐桌。黄灿灿的“金球”放在铺满辣椒火锅底料之上,世界杯主题感十足。在广州,就算没有“金球”火锅,也有世界杯专项套餐。

酸香、辣味、爽脆……这是海底捞新品“泡菜鸭锅底”的口感特色。早在10月底,海底捞便推出适合冬季的火锅新品。海底捞方面表示,为了方便市民居家追球赛,海底捞在自有外送平台“捞点好货”及第三方外卖平台推出适合2-3人食用的“球赛专享套餐”。套餐搭配的锅底,正是海底捞秋冬新品锅底“泡菜鸭锅底”。

“球赛专享套餐”分量足

据介绍,制作“泡菜鸭锅底”,需将发酵180天以上的泡菜用油反复煸炒,让泡菜酸和油脂香融合,形成独特的“酸香味”。锅底除了搭配丰富的鸭肉和冬笋,还有火锅肥牛、虾滑、午餐肉等荤菜及海带苗、娃娃菜等素菜,让市民吃得饱,开心追球赛。此外,海底捞广州部分门店和外送点,还通过延长外送时间至深夜和增加配送距离至10公里等方式,为市民点火锅提供更多方便。

花式促销:世界杯搅热火锅销售

世界杯赛事打得如火如荼,广州的火锅市场也跟上了世界杯的氛围,商家花式推出宠粉优惠,火锅销量借着世界杯的热潮有所上升。

专注打造潮汕牛肉火锅的陈记和顺联合抖音平台推出“心动观赛季”活动,参与直播活动有机会获得各面值金额优惠券。而牛肉火锅的主角们——五花趾、牛肉丸、时蔬菇类拼盘也加入了直播特价优惠。超值人气套餐也是吸引消费者的绝杀技,据陈记和顺公布的价格显示,“人气爆棚双人餐”直播价为138元,“开心聚会4人餐”直播价为238元,疫情期间支持到店自提套餐和免费打包。

火锅品牌的线上促销玩得火热,线下超市的世界杯消费也激情十足。在盒马鲜生超市内,除了“‘盒’你与世界干杯”的酒水专区引人驻足,超市内的半成品火锅深受球迷欢迎。盒马数据显示,世界杯揭幕,火锅消费迎来新一轮高峰,整体销售额环比增长四成。半成品火锅更是迎来火锅季以来最强劲的爆发,环比增长近100%,其中老北京风味羊蝎子、胡椒猪肚鸡、全家福销售额均增长一倍以上,最高309%;韩式部队锅则保持着六成以上的高速增长。

《羊城晚报》2022年11月24日A12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