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七夕高颜值甜品:让告白从嘴里甜到心里!

发表时间:2022-08-04 20:27作者:王敏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敏

又到七夕节,给爱人的礼物准备好了吗?甜蜜的日子总少不了甜品的加持,赶紧学会这两道甜品,在七夕这天带上它一起约会吧。

巧克力蛋慕斯

甜品师Roy教大家做一道“巧克力蛋慕斯”,虽然步骤有点繁琐,但每一步的操作都简单明了。

巧克力蛋慕斯

材料:可可浓度60%的黑巧克力150克,忌廉150克,白巧克力30克,榛子酱30克,糖40克,榛子果碎20克,蛋酒5克,薄脆适量(可以用春卷皮代替,没有也可不加)。

工具:小气球4到6个,托盘一个。

预备工作:把小气球吹起,绑牢,将气球表面擦净消毒。

步骤:

步骤动图

1、把黑、白巧克力分别以60℃温水隔水融为巧克力酱,摊凉至37℃。把气球放入巧克力酱中沾酱,均匀沾上一层后,放入凉爽处,令其凝固。

2、把忌廉打发到还能缓慢流动的状态,加入糖和白巧克力酱,打匀后加入蛋酒继续打匀,放入冰箱冷藏10-15分钟。

3、等巧克力凝固后,放掉气球的气就形成了巧克力蛋。

4、将第2步骤所做的忌廉蛋奶酱挤入巧克力蛋中,然后放进冰箱冷藏30分钟。

5、食用前,将巧克力蛋取出,加入适量蛋酒,加榛子酱,撒上榛子碎即成。

心形薄脆片配百里香雪葩

如今不少人都加入烘焙大军,道行高者不妨来个定制蛋糕或者马卡龙这类高难度动作,那初入门的甚至零基础的人怎么办呢?

资深大厨Marcel Kofler设计的这道简单易学又不失体面的“心形薄脆片配百里香雪葩”就最适合了。

心形薄脆片配百里香雪葩

材料:糖粉60克,蛋糕粉40克,蛋白48克,已融化的黄油40克,食用色素3-4滴,百里香雪葩或其他任何口味雪葩2球,树莓酱或其他果酱50毫升。

特别装饰:新鲜百里香,可食用紫罗兰

心形薄脆

制作薄脆:

1、分别将糖粉和蛋糕粉过筛,混合一起后加入蛋白,搅拌成顺滑的糊状物。

2、加入已融化的黄油,滴入食用色素,搅拌成粉红色,并将糊状物放入冰箱中1-2小时,在黄油的作用下使面糊更为黏稠。

3、在烘焙垫或者不粘盘上,用以上的面糊将心形模具填满。

4、将模具取走,以170℃烤制4-5分钟,粉红色的心形薄脆即完成。

步骤动图
摆盘:

1、用百里香、紫罗兰花瓣和树莓酱装饰盘子。

2、在盘子中间放一块小饼干,舀取一勺雪葩放在饼干上。

3、将两片心形薄脆放在雪葩两边。

Tips:制作的关键在于薄脆,除了心形之外可以设计任何喜欢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