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迎新,广州宾馆焕新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2-01-29 20:10作者:邓伟东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伟东
(另署名除外) 

日前,岭南商旅集团旗下的广州宾馆历时一年多焕新升级以全新面貌试业,市民可以在新春期间到得云宫一边俯瞰海珠广场两岸宽阔美景,一边吃年夜饭、悠然享受下午茶以及品尝由星级大厨出品的酒店经典招牌菜和创新美食。

市民在品尝美食的同还可以一览珠江两岸美景 图/受访者提供

广州宾馆总经理白书波表示,试业期间,得云宫有多款新春套餐以优惠价推出,相信会给特有“广宾情怀”的老广带来惊喜,与此同时,酒店的厨师团队还研发推出了新菜单。其行政总厨吴家泉入行超过三十年,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他深谙“领略食材特性,感受它们在不同烹饪手法和火候把控下的细微变化,才能做出正宗的粤菜”的道理,在此次推出的新餐单中就能充分体现其独特的见解及处理手法。

新推餐单亮点不少

得云宫作为广州一家曾有辉煌历史的老牌餐厅,经典招牌获奖菜的“家底”肯定很厚,在近期推出的新春菜单中,小黄姜芥兰炒吊片你千万不要错过,卖相、食材、刀工、镬气“样样无得弹”,吊片选用国内被行家誉为最好的广西北海“穿竹鱿”,色泽金黄、干净透亮,如果你是老饕一吃就知道,这种风味在广州真是没多少家餐厅可以做到。

卤肉花雕浸湛江鸡味道更是可圈可点,“新正头”(粤语,正月)无鸡不成宴是饭局相信有不少,这道菜你吃过肯定印象深刻。做法也十分考究,明火加热小盘上桌,陈年花雕的香气慢慢升腾,而最妙的是底下垫的那一片白萝卜,不仅带点生鲜的辛辣味,还让你吃到最后一块肉质都是嫩滑的,不会因为长时间加热而变柴。

下午茶有各式美点

得云宫近期推出的售价199元-268元的下午茶套餐值得一试,在25层高的餐厅,可以俯瞰海珠广场及珠江两岸美景,横跨东西两端4座大桥尽收眼底,一边品尝各种在其他餐厅很难见到的经典点心,还有年轻人喜欢的创新美点,来杯起泡酒,在美酒美景美食相伴下,与家中长者相聚,又或者是和朋友一起茶聚,都是一件赏心乐事。

据介绍,广州宾馆,早年,为广交会涉外接待而建,在周恩来总理亲切关怀下,于1968年4月落成开业,一度以27层楼高而蜚声全国,还被广州市民亲切地称为“廿七层”。

焕然一新的广州宾馆 图/受访者提供

其地处广州传统中轴线与珠江交汇点——海珠广场核心位置,作为广州的重要城市名片,一度承载着中国悠久对外贸易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的历史荣光。广州宾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岭南建筑大师莫伯治团队设计,是“岭南新建筑”著名代表作之一,是一座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建造的一度楼高冠全国的宾馆。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束菊萍表示,重新开业的广州宾馆相信很快会成为市民的“打卡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