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星+一星,能否彰显可摘三星功力?

发表时间:2022-01-17 12:00作者:邓伟东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伟东

今年,广州米其林榜单发布已经降下帷幕,但余温还在继续。日前,今年发布会其中一个热点话题——广州文华东方酒店江-由辉师傅主理餐厅,一如往年举办摘星答谢宴,餐厅主厨黄景辉师傅带领厨师团队,为宾客送上精心烹饪的美味佳肴。

能拿到黄景辉签名的餐单是不少粉丝的心愿

今年,黄景辉师傅主理的两家餐厅——“江”和岁集院子·拾月分别摘得米其林二星和一星。不少同行都笑称,米其林榜单自“登录”广州以来,有食在广州美誉的羊城在这四年从未有餐厅摘得三星。今年,辉师傅一人独得“总和三星”,其功力是否可向三星进发?带着这个话题和悬念,一众食客前往江餐厅探个究竟。

答谢宴设计精妙、美味可口

当天答谢宴的前菜是樱桃脆萝卜、潮式炸手打虾枣、冰梅汁爽翠玉兰片、鱼子酱紫苏花拌海螺、青葱沙姜酱香脱骨猪手。荤素搭配,一如既往会带些辉师傅老家潮汕地区的美味基因:潮州特有虾栆,食材来自潮汕特有水产,外脆里嫩鲜味爆汁;精致的猪手小卷味道是典型的潮州卤水味;两款素菜鲜脆可口,酸甜微辣。

前菜荤素搭配,暗藏潮汕美味基因

其中一道主菜金不换西沙龙虾更是可圈可点:虾肉刚刚熟,肉质紧实鲜嫩弹牙,更妙的是,淋上颜色金黄的普宁豆瓣酱美味又提鲜,而清雅的酱汁加了潮汕其中一个标志味道金不换,香味清新又提神。

金不换西沙龙虾

餐单的时蔬同时兼顾主食功能,鲜百合甜豆鸡头米,有足够的淀粉质,味道清新、口感粉糯Q弹,不知不觉间很有饱腹感;而收尾的甜品同样选材丰富、精心搭配,冰花葛仙米炖秋月梨,名贵的葛仙米配新鲜秋梨丸子,口感爽脆,加上软滑的“风传养颜补品”桃胶,美味又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