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高级写字楼区,也有实惠米其林家常味

发表时间:2021-11-18 11:08作者:邓伟东;陈秋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伟东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在高级写字楼区,不少“加班族”都会抱怨“好久没有吃到妈妈煮的家常菜和滋补靓汤了。”蝉联四年登上广州米其林榜单、有20年历史的常来饮食集团,继珠江新城、环市东写字楼区设立分店后,日前在中信广场旁的新场——环贸天地再开新店。

常来环贸天地店

“一如既往的家常菜,主体三四十元的售价,我们希望能给职场打拼的年轻人带来广州至本土的妈妈味道。”常来饮食集团的负责人表示。

“限定菜”,提前预订才会有

在常来,打开菜单,你会发现一些久违的老广传统家常菜会在这里出现,如鲮鱼笼、腐乳炒蛋、酸姜夹皮蛋……这些都是60后、70后满满的童年回忆。

榄角天椒蒸鲮鱼笼你一定要试,由于数量有限,只能提前预订。如今的鲮鱼笼早已不是早年的“饥民版”,体型大了许多,肉质雪白,店家精心调制的榄角碎咸淡适中,香味浓郁,加上几粒指天椒做点缀,辣味正好是老广喜欢的程度。

小尝一口,你会忍不住“四下无人”偷偷把整件鲮鱼笼拖进自己碗里,鲮鱼特有绵滑鲜甜,加上榄角独特的香味,赶紧趁热吃完会成为你那时的第一要素,等同伴惊觉好吃的东西已光盘,后悔之余唯有下次再来。

榄角天椒蒸鲮鱼笼

天寒地冻,怎少得了一煲香喷喷、热辣辣的腊味煲仔饭?近日,常来老板进了一批鹅肝膶肠,由于数量有限,食客同样需要提前预订,因为店家的来货同样要排队轮候。鹅肝膶肠的味道简直可以把普通鸭膶肠“甩出九条街”,味道甘香、软滑够油润,用来餸酒也一流。

没吃过腊味饭怎算在广州度过了一个冬季?
煲仔饭是常来其中一个热卖品,在这里等餐一点都不会觉得闷

不时不食,菜单常新有惊喜

家常菜更要讲求不时不食,北风起,正是螃蟹、生蚝最肥美的时节,这里的白毛冬瓜水蟹煲,你第一时间吃光的是锅底吸满蟹汁的粉甜冬瓜片;鲜蚝很多人都喜欢吃,常来借鉴潮式做法,推出秘制猪肉鲜蚝煲、潮式酸菜花肉滚生蚝等时令菜,蚝的鲜味被这种组合完全激发出来,生熟程度刚刚好,鲜嫩脆口还爆汁。

白毛冬瓜水蟹煲

初冬,生姜大量上市,常来的沙姜生啫猪利“够晒惹味”,店家十分大方,大大片沙姜生脆又够香,吃的时候夹着猪利同吃,沙姜独特的香味风味“零舍唔同”;生焗多宝鱼由于有店家的特制酱汁加持,外脆内嫩够香滑,大大一煲,宴客“够睇头”;芫茜葱芥辣捞爽鳝,此时食用够肥美。

豉油糖是老广最家常的味道标志,豉油糖爆炒大头虾,你吃的时候最好不要戴着一次性手套剥虾壳,由于店家已把大虾劏干净,你大可以放心夹进嘴里慢慢咬,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品尝到豉油糖和鲜嫩虾肉的完美结合。

豉油糖爆炒大头虾

经典获奖菜,必点少不了

常来有不少经典名菜,比如“创始招牌豉油碌鹅”,店家坚持用生鲜毛鹅烹制,味道特别鲜美香浓;松子腐乳炒滑蛋是不少食客必点的家常菜,该集团负责人笑称,他们的中山二路店曾创下一个午市卖掉17大箱鸡蛋的纪录。

常来有不少经典名菜

至于足料家常靓汤也是常来的招牌:西洋菜陈肾汤、青榄螺头白肺汤、赤小豆粉葛鲜鲮鱼汤……这都是广府人熬夜最需要的清润滋补靓汤。

近日,常来推出了自己的“米其林餐单”,里面基本是店家的经典名菜,而且搭配得当,如果你有选择困难症,有了这个餐单辅助,家庭聚会、商务宴请就不会头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