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美食②】延续奶奶的手法,提升家常菜式仪式感

发表时间:2021-05-05 16:46作者:汪曼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实习生 金瑜

广州四季酒店意珍餐厅主厨毕柏克因从小耳濡目染,深受热爱下厨的奶奶影响,决定要成为一名厨师。该餐厅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推出的新菜单中,保留了两道灵感来源于毕柏克奶奶的菜式:“奶奶是我的烹饪启蒙老师,看着她把简单的食材做成每日三餐丰盛的菜式,小时候的我觉得很神奇。”

广州四季酒店意珍餐厅主厨毕柏克

传统牛肉酱宽意面可谓该餐厅的“全场MVP”(最值得点的菜式),虽然,只是一道经典意大利家常菜式,但比较特别的是毕柏克参照了奶奶的惯常做法,在烹制牛肉酱的时候加一点红酒,从而提升了肉酱的香味,让这道美食的味道更香浓。

传统牛肉酱宽意面

值得一提的还有经典提拉米苏:“配方灵感完全来源于奶奶,我用了比较多的鸡蛋和意大利传统白软乳酪。”毕柏克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用这个手法制作,提拉米苏的质地更好,不会太浓稠,吃起来更丝滑,而且充满意国风情,甜而不腻,入口即化,层次丰富,颊齿留香。

经典提拉米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