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颜妙品皂角米,花样烹法惹人爱

发表时间:2020-09-03 21:01作者:宋昀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昀潇 
实习生 潘民列 

皂角米的营养价值较高,有润燥通便、养心通脉、养肝明目、祛风消肿及美容养颜等多种功效。广州酒家结合多种烹饪方式,日前推出了皂角米餐单;而皂角米甜品在糖水铺也十分畅销,深受年轻人喜爱。

皂角米入菜,新奇有特色 

随着人们对养颜、身体保养的要求越来越高,皂角米也慢慢走进大众的视线。皂角米俗称雪莲子、皂角仁、皂角精,是皂荚的果实。它内含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及9种非必需氨基酸,是植物蛋白质的优质来源。

雪莲子黑金豆腐

近日,广州酒家通过不同的烹饪方式,结合推动贵州农副产品发展、帮助贵州消费扶贫,以当地出产的皂角米为主题,推出清汤雪莲子、鲍汁雪莲烩野米、鲍汁雪莲豆腐煲、雪莲子烩黑金豆腐、红豆雪莲子糖水、木瓜雪莲子挞等新菜的皂角米餐单。

据悉,广州酒家并不是第一次尝试研发雪莲子主题新品,此前,他们就曾推出过雪莲子奶酥月饼、椰蓉雪莲子奶酥、雪莲子芝士蛋糕等甜品。

桃胶雪燕皂角米甜品

皂角米糖水,滋润又养颜

位于西华路的自家糖水,招牌甜品是养颜嚒喳,里面有雪燕、桃胶、雪耳、皂角米和牛奶。店主杨芝女士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由于是店里的招牌甜品,所以平时点的很多人;尤其是靓女点得最多。”她说,这道养颜嚒喳属于新派甜品,而皂角米的价格相对较高,因此许多传统甜品店通常都不会用它来研发新品。

而位于龙津东路的PIERRE & JIN糖水是另一家有不少皂角米产品在售的糖水铺。他们家的桃胶雪燕皂角米被大众点评列为“网友推荐甜品”。店主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由于皂角米和桃胶能为人体补充丰富的植物胶原蛋白和粘多糖,有助增强皮肤弹性,因此尤其受女生欢迎,他们店所有与皂角米相关的产品都特别畅销,每天都能卖完。

单瓣皂角米干

店主还向记者透露制作皂角米甜品的“小秘诀”:首先,将桃胶、皂角米和雪燕提前一天用冷水泡发10-12小时;然后,将泡发好的桃胶、皂角米放进炖锅小火炖30分钟,之后加入雪燕和适量冰糖再炖15分钟,冷却放入冰箱冷藏,冰冻的皂角米甜品口感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