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来争艳,哪款你会爱?

发表时间:2020-07-28 16:42作者:宋昀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昀潇 实习生 屠欣怡

跨省旅游恢复,不少人都在盼望小长假的到来。由于2020年是罕见的公历、农历双闰年,今年的中秋节恰巧与国庆节赶上了同一天,国庆黄金周将有8天假期。即便现在离中秋节还有两个半多月时间,不少饼家、食肆、酒店都已纷纷推出中秋月饼礼盒,迎接这“双节同庆”的大日子。

那么,今年新鲜出炉的月饼礼盒都有什么特别之处?羊城晚报记者特意在广州城内搜罗一番,看看今年又有什么新花样。

提早开始预售,新奇口味花样多多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餐饮业商家都在复业后推出各出奇招吸引食客,促销回血。虽然,今年的中秋节姗姗来迟,但商家们的月饼礼盒预售却来得格外早。部分商家在7月、甚至是6月中下旬就推出月饼礼盒,这比以往的月饼季推售行动提前了不少。

除了提前开展月饼预售活动,各大商家在口味上也进行不少创新,吸引食客尝鲜。

东方宾馆的彩云追月月饼礼盒口味独特

广州东方宾馆近日也推出月饼礼盒预售优惠活动。今年,东方宾馆的2020东方臻月系列礼盒,除了有经典的双黄白莲蓉、五仁等月饼礼盒外,还有一款口味独特的彩云追月月饼礼盒。这款礼盒中有黑松露、提拉米苏、流心奶黄月、红酒蔓越莓月饼各两枚,每一种口味都独树一帜,可给食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市民若在8月1日前购买,都可享受五折以下优惠。例如,抢先预购原价258元的彩云追月礼盒,全国包邮仅需109元/盒,自提更是打出99元/盒的“惊爆低价”。

外表通透明亮、入口冰爽透心的冰皮月饼是近年“月饼界的网红”。今年,东海堂饼家推出不少冰皮月饼,例如,七色缤果冰皮月饼礼盒是将新鲜果肉与软糯冰皮结合,内含蓝莓、草莓、蔓越莓等七种水果口味。榴莲水晶月饼则采用了马来西亚苏丹王榴莲果肉,以爽口水晶包裹,一口下去香气扑鼻。

除了年轻人喜爱的水果味,东海堂饼家还推出尊贵的燕窝冰皮月饼礼盒,四种口味加上养颜燕窝,带来“顶级”怡人享受。

据悉,东海堂饼家在7月31日前有6.5折优惠,以抢购月饼礼券方式进行,现货礼盒上线后,市民可在其全线门店兑换。

视觉享受先行,豪华包装吸引眼球

中秋,是国人非常重视的传统节日,月饼作为中秋节的送礼佳品,礼盒包装也是五花八门。要想在月饼季的竞争中拔得头筹,各大酒店均在礼盒包装上下功夫,并以特殊设计“抢眼球”。

南丰朗豪酒店的迷你锦绣月饼拼盒

例如,南丰朗豪酒店的月饼礼盒拼盒在包装上就颇具特色,他们采用了创新的“型格设计”,加上黄紫相间的主色调颇具奢华之风,售价268元的迷你锦绣月饼拼盒内有金桔奶黄、蛋黄白莲蓉及蛋黄黑芝麻三种口味。

丽思卡尔顿酒店推出多种礼盒

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月饼礼盒清丽雅致,在其系列礼盒中,有外形仿若精装古典书籍的,也有从传统梳妆匣中获得设计灵感的,以及仿若复古旅行箱的,售价288元-588元不等。

广州保利洲际酒店“千山之月”获得设计大奖的月饼礼盒

广州保利洲际酒店推出的月饼礼盒一向颇具设计感。其相关负责人介绍,继去年与中丝集团联合发售的丝绸款礼盒后,今年的“千山之月”礼盒系列也来头不小。设计灵感源自宋朝著名画家王希孟的传世之作《千里江山图》。设计师将山的轮廓与水的线条进行融合,以复古食盒为呈现方式,营造“天涯共此时”的温暖场景。据悉,这款礼盒包装设计此前摘得德国设计大奖,188元-688元即可入手。

希尔顿逸林酒店推出的“十分圆满”中秋礼盒则融入了包含蛟龙、发髻、琼楼、灯笼等多个传统中国元素,由中国年轻艺术家张沁智设计,寓意祖国母亲守护下国泰民安的喜庆场景。

吸引年轻一族,潮酷设计层出不穷

如今,80后的年轻一代已成为消费主力军,各大饼家也抓准他们热爱创新潮流的特点,与各大影视IP合作,推出了不少跨界合作礼盒。

四季酒店的中秋礼盒设计灵感来自电影《大话西游》的月光宝盒

近日,广州四季酒店99楼天吧举行了月饼新品发布会。他们今年推出的三款“月来月好”系列礼盒主打国风元素,其中,“明月辉耀礼盒”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电影大话西游中的“月光宝盒”,V字形设计搭配高贵华丽的朱红和亮金配色让人眼前一亮。礼盒内有五种口味的月饼及佳酿葡萄酒一瓶。三款礼盒价格分别为268元、328元及588元。

美心饼家联手漫威超级英雄,让“网红”流心奶黄月饼与钢铁侠、美国队长、绿巨人等超级英雄上演一场“跨界合作”。“迷你超级英雄月饼礼盒”在造型上颇具特色。铁盒盖子上有几位萌翻了的“复仇者联盟”成员卡通设计造型,盒内有四只小小的美心流心奶黄月饼,每一颗都印有复仇者联盟的A字徽章,每一处的小细节都可以“偷走”漫威粉的心。

除了这款复仇者联盟铁盒外,美心推出的特别款钢铁侠礼盒更是充满“小心机”:揭开有发光按钮的塑料封皮,戳一下按钮,盒盖上的钢铁侠图案、心口反应器和名字都会发光发亮。市民在8月7日前抢购,还可以178元的优惠价拿下原价290元礼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