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街坊吃的安心,广州“老字号”推出小程序“无接触”送餐

发表时间:2020-02-21 17:43作者:宋昀潇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昀潇

2月15日,广州酒家官方微信发布推文,推广新上线的外卖小程序,该推文随即获得6.3万阅读量,200多个在看。网民们活跃评论,“提早下订,买菜顺路去自提。”“顺应时势,为老字号广州酒家点赞!”

针对外卖设计菜品

面对严峻疫情,广州全市范围暂停了餐饮业堂食供应业务。为了满足不同客群的餐食供应需求,让广大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广州酒家餐饮店全新推出多款外卖套餐和半成品菜式,还提供私人宴席定制和企业供餐的个性化服务。

广州酒家的外卖主要分为三类,一为面向家庭的套餐,二为面向上班族的快餐简餐,此外还针对企业,开有企业专送团餐。以二人餐为例,早点“形影不离2人餐”将干蒸、虾饺、排骨、凤爪等备受欢迎的茶点囊括其中,主食配有广州炒饭等。正餐“宅家欢乐2人餐”则菜式荤素搭配得当,还配有点心叉烧酥。

“外卖菜品与堂食菜品口味完全一致,都是广州酒家的大厨掌勺,顾客即点即做。”广州酒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卖菜品皆由广州酒家紧急成立的外卖专项小组进行了菜品设计,“我们采用环保食品级塑料盒,菜品分开独立包装,再套上塑料袋。外卖与堂食的差别,只在于装盛器皿上的不同。”

“2月16日还推出了企业订餐,不是我们提供什么企业吃什么,而是根据企业各项需求定制菜品。”工作人员介绍道。记者在广州酒家外卖小程序里看到,商务套餐以白切鸡饭、排骨饭等单人饭为主。

广州酒家速食点心生产基地目前已全面复工

“小哥,麻烦脱一下帽子,接受我们的体温检测。”广州酒家文昌分店入口,美团外卖骑手吕先生,正准备取他今天上午接到的第13张订单。

食品安全有迹可循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几天外卖小哥多了一道取货手续,填写“外卖安心卡”。这张“安心卡”钉在外卖的外包装袋上,写明了菜品制作人、打包人和骑手的姓名以及体温。外卖小哥纷纷表示:“写上安心卡,自己送得安心,顾客吃得放心。”

在疫情期间,广州酒家将防疫工作落细落实,组建专人专岗团队负责外卖业务,实行生产、打包和配送人员一条龙测温消毒措施,启用无菌打包和配备安全安心卡等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外卖食品安全有保障,安全有迹可循,让消费者吃得健康放心。

为方便消费者订餐,广州酒家还推出多种预约方式。除了已有的电话订餐,广州酒家积极与外卖平台合作,推出“无接触”送餐;开发微信订餐小程序,方便消费者微信预约,到店自提。

除了餐饮板块,广州酒家在食品制造板块也加快脚步,复工生产速冻点心、腊味西点等多类美食。“从年初二开始,工厂便已加班加点生产速冻点心,全市200多家利口福门店春节不打烊,从年前到现在持续营业。”广州酒家方面表示,在严格保障防疫安全的情况下,该公司主要生产基地目前已全面复工,将尽力满足消费者对其速冻食品、西点、腊味等产品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