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季宅家办公也要好好吃饭 广州餐厅外卖揾食攻略请收藏

发表时间:2020-02-20 15:27作者:宋昀潇 邓伟东 程政锟  

牛b的牛肉火锅

没想到吧,烧烤也可以连炉子一起外卖到家

啫啫煲是惠食佳的招牌菜

潮皇的吊炉烧鸡

近日,复工、复产的企业越来越多,但有些人还得继续宅家工作,也有人面临回到公司而饭堂不开的尴尬局面。因此,我们精选了目前有外送服务的餐饮店家特色菜式,让你宅在家中或在写字楼上班,也能享受星级厨师出品的美味。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宋昀潇 邓伟东 实习生 程政锟 

一锅搞定所有 食过返寻味

粤菜文化博大精深,啫啫煲香气袭人,盆菜食材丰厚,可谓是一锅即可品尝山珍海味。在寻味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商家都推出了盆菜等外卖,还有商家向记者强调:“均为现做,绝非冰冻。”

早在2月7日,米其林一星餐厅惠食佳就已宣布,在广州的两家门店推出外卖套餐服务,主打送到家的套餐有8份,分2人、3人或6人享用。提到惠食佳,就不得不提其上过《舌尖2》的啫啫煲。本次外卖菜单中,就包含了“啫蚝烙”、“啫啫走地鸡”等。以“啫啫走地鸡”为例,惠食佳坚持选用新鲜走地鸡,啫过后,肉质爽嫩、多汁而鲜美,肉香味浓郁而绵长……

除此之外,惠食佳现还提供3款不同类型盆菜的送货上门服务。

说到盆菜,怎能少得了莆田盆菜?莆田盆菜以原只大鲍鱼做主角,将干贝等多种食材经过煎、炸、烧、煮后,再层层装盆而成,各种食材的味道相互渗透、融合,百味交集,形成一种和谐、深入、悠长的美味!

店家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其外卖可提供用料大手笔的鲍鱼海参盆菜,分为2人份、4人份和6人份。待盆菜到家后,只需要将整锅盆菜放于炉具上加热,稍等一刻便可品尝到一锅色香味俱佳的莆田鲍鱼盆菜。

火锅或是烧烤 我全都要

试想,室内火锅鼎沸,手拿筷子火锅内快速翻找,肉片下肚自叹一声得意;吃完火锅打开电视,一边拿起烤串大快朵颐……这样吃香喝辣的生活是否引人遐思?好消息是,疫情期间,许多火锅烧烤等特色菜也开始了外卖送到家,甚至提供食客DIY服务,可用店家食材亲自烹饪美馔。

打开真空包装的饭盒,鲜红夹雪白的五花趾映入眼帘,雪白透亮的胸口朥在向你招手。这是牛B潮牛火锅的外卖。牛B潮牛火锅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火锅的肉类均采用真空包装,保证食材的新鲜健康。”

除此之外,店家最近还新推出牛杂煲和牛腩煲,有2-3人餐和4-6人餐,分别有麻辣和红焖口味。

在疫情期间,主打活海鲜直接上炉烤的活泼烧烤推出了“足不出户,活泼到家”服务。据悉,在这段特殊时间里,活泼烧烤的合伙人每晚用私家车送货上门,并设炉、开好火,简直是把活泼烧烤门店搬到食客家里,第二天还会把炉收回去。

除此之外,店家还会附赠一份使用说明,教食客如何在家烧烤。以烤鲍鱼为例:“鲍鱼肉喷上清酒,约一分钟后轻轻铲开鲍鱼肉,待鲍鱼不再‘跳舞’后连壳反转中火烤3分钟,反转淋上牛油即可!”光看说明就已让人垂涎欲滴。

特色工作餐走起 味道超乎你想象

介绍完大菜硬菜后,怎能少得了我们打工一族常吃的工作餐。走访过程中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在疫情期间,不少原先不设外卖的餐厅开起了外卖,只单点的食肆开设了工作日套餐。

南京大牌档就推出了安心工作餐,周一到周五菜式均有不同,以最低的20元套餐为例,一荤两素一饭一汤,南京名菜盐水鸭便在其中。

大鸽饭推出的7份套餐,取名也是各有新意,“神鸽侠侣”、“鸽有千秋”、“鸽自精彩”……针对白领的就餐需要,分为单人餐、双人餐和四人餐。其推出的菜品也是非常丰富,包括乳鸽排骨煲仔饭、盐焗乳鸽和原只椰子炖老鸽等。

其中经典盐焗鸽则是选用20天鸽龄的乳鸽,用中药材、鲜沙姜等调出盐焗卤水,让鸽子充分入味后焗,连骨头都是香的。

以潮州菜为特色的潮皇食府,近期推出3个完全不同内容的套餐,以供食客选择。潮式豆干腩肉煲、潮式卤水拼盘、潮式蚝仔烙……这份外卖菜单也是潮味十足。

潮馔则是由潮皇食府2018年全新创立的餐饮品牌,其外卖餐品颇有异国情调,从法式双皮奶到芥菜西班牙咸蛋粥,再从咖喱牛尾到和风四小碟……都是融合传统粤菜和西餐、日料、东南亚等不同菜系的新潮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