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餐饮企业率先开市!富豪山庄酒家早上9点便已派号等位

发表时间:2020-02-20 15:37作者:宋昀潇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昀潇

实习生 程政锟

2月18日,有媒体报道位于番禺区的富豪山庄酒家将于2月20日开业,面向市民提供包房堂食。

20日早上9点,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富豪山庄酒家,酒家门前已有几名市民拿号等位,由于疫情,等位市民们各相隔数米远不作聚集。

“9点来这,前面还有5桌,就算再久我也等。”在酒家门前,记者见到番禺街坊李先生,“现在疫情期间虽然也有担忧,但已经习惯了每天来喝早茶,只要做好防护就不怕”。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住在富豪山庄小区的钟小姐刚刚走出酒家,“7点我就来了,菜单有的菜都能点,包房茶位还和之前大厅一样,只收4元/位。”

20日复业开放包房

钟小姐告诉记者,他们是在朋友圈看到富豪山庄酒家重新开业的,周边街坊皆欢呼雀跃,“从2004年酒家开业开始我们天天都来喝早茶,喝完就去上班,家中亲戚婚礼都是在这里摆。”

记者随后走进富豪山庄酒家,只见大厅内空空如也。富豪山庄酒家韩经理告诉记者,现酒家一共开放了25个房间,每张餐台食客不得超过10人。“除了一些能坐多于20人的大房间,我们都开了。只要有两个人以上来吃饭,我们都会接待。”

大厅空空如也

记者看到,一些能坐18人的大房间,也只有两人就坐。9时,25个包间全部坐满,多为2-4人入座,无拼桌。

“除了不开放大厅外,包房内提供的菜式和价格与之前没有什么区别。”酒店人员表示,并提示市民,早市和午饭市不设预订,先到先得,“但是晚饭市可以提前打电话预订”。

人员分散不聚集

在酒家后厨,记者还遇到了前来检查的番禺市场监管局东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该酒家环境卫生已达标,市民可放心。”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市民到酒家仍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用餐时不要过多交谈,就餐时间尽量缩短。

早在2月中旬,广州11区皆陆续发布公告,全部暂停餐饮单位堂食服务。与其他区不同,番禺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经营相关事项的通告明确指出,全区各餐饮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大厅、堂食服务,但可采取独立包房(每房限一桌,不得拼桌)为散客供餐。也就是说,餐厅包房业务一直都没有被番禺区所禁止。

而在其他10区的公告中,除海珠与增城两区明确禁止独立包房外,天河、越秀、黄埔等8区并没有提到是否可以在不开放大厅的同时,开设独立包房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