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星级主厨奉上星级盆菜,为年夜饭增添喜庆之气

发表时间:2019-11-30 19:00作者:庞倩影 张芷茵 

金羊网讯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张芷茵报道:

盆菜,在广东人的记忆中,就是属于节庆时分必要的意头菜。盆菜出场,必有大事。它是广东饮食“吉”学的极大成者,一盘盆菜意味团圆吉祥,意头极好。近年来,广东盆菜因有着团圆吉祥的寓意而在年夜饭餐桌上越受青睐,甚至逐渐在其他城市也崭露头角,成为许多家庭的心头好。充满胶原蛋白的食材,围坐一桌的气氛,各种新年好意头的化身,或许就是盆菜于春节的意义。

image001.jpg

记者从星级主厨谢文先生处了解到,别看盆菜食材摆放看似杂乱无章,实际却很是讲究。做得好,就能累积每一份食材的美味,而且盆菜的妙就在于这十多种材料井然有序地层叠摆放,最终“和味”为一体。好的盆菜要经过煎、炸、烧、煮、焖、卤,按一定的次序,一层叠一层排好,从底层到顶层是味道从淡到浓的食材,最下层放容易吸收汁液的材料,例如莲藕、芋头,最上层为较为名贵及需要先吃的食材,如鲍鱼、花胶、海参,汇聚一盆充分炖煮,味道相互渗透,层层入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层层叠叠,食材滋补亦很实在。

今年,大家乐携手米其林星级主厨谢文先生监制出品乐聚一堂•聚宝盆系列盆菜, 采用上好食材制作,严格挑选原料,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美味健康食材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