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杯!十月里多个德国啤酒节开锣

发表时间:2019-10-17 17:39作者:王敏 

文/图 金羊网记者 王敏

若说十月份的美食主角是哪位?那么德国菜一定当仁不让地力拔头筹。只因每年的10月份,都是德国啤酒节举办的时候,称之为十月节。 

和精致的法国菜、家常的意大利菜、奔放的西班牙菜等其他欧洲菜系相比,德国菜更像是欧洲版的东北菜。大份兼划算,肉多酸菜多,即使是两个人分一份都不会觉得饿!它可说是欧洲菜中的亲民派,来来来,就趁着这个十月,来一试实惠德国菜的滋味吧。
热情奔放的巴伐利亚风情
十月啤酒节不仅仅是啤酒盛事,更是德国传统文化的盛典,美酒当前怎么少了美食的搭配,德国独有的各式各样的拼盘,烤猪肘和咸面包,冰凉而富有浓厚麦芽香的啤酒与弹牙的香肠混搭,简单却不失变化。
而今这场味觉盛宴将在羊城开启,10月23日至27日举办的第15届广州德国啤酒节,将为广州市民和游客带来原汁原味的巴伐利亚风情。
本次啤酒节举办场地位于流花展览中心5号馆,是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高度达16.8米的圆顶大厅,届时这里将摆设传统的啤酒节长桌长凳,有身穿慕尼黑传统服装的啤酒女郎和帅气小伙的热情接待。
市民可在活动现场品尝到由中国大酒店餐饮团队带来的地道巴伐利亚特色美食,如德式咸猪手、烤牛腿、德式红白肠、慕尼黑肉糕配德式面包、德式苹果派等,并且可以整晚畅饮德国啤酒及软饮。
另外,现场还将有德国巴伐利亚地区的啤酒节乐队SAKRISCH GUAT带来富有地区特色的民族音乐。啤酒节期间,他们不仅会为客人演唱德国啤酒节经典歌曲,更会融入本地,带来耳熟能详的中国流行曲目,把德国啤酒节的“快乐精神”带到广州。
据悉,今年恰逢广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15周年。自2005年中国大酒店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德国啤酒节起,德国啤酒节系列文化活动已扎根广州15年。多年来,“广州德国啤酒节”不断注入互动体验元素,从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共享体验、市场运作等多个维度持续打造广州城市节庆活动,成为广州地区备受瞩目的年度国际文化盛事。
气氛热烈的啤酒节
鲜酿的德国啤酒你尝过吗?大口吃肉、大杯喝酒的痛快你想重温吗?广州花园酒店的德国啤酒节即将在10月14日至10月20日举办,你可以在品尝鲜酿啤酒的同时,体验来自巴伐利亚的浓烈风情。
除了尽情畅饮别具风味的德国HB啤酒之外,还可痛快淋漓地享用大厨现场炮制的巴伐利亚传统佳肴,从软硬适中带着淡淡咸香的面包圈,到外表酥脆、肉汁饱满的巴伐利亚烤猪肘,再到各种口味的德式香肠,每一款菜式都是鲜啤的佳配。
德国菜小课堂
●德国人为什么会在十月举行十月节?

官方理由是1810年10月时,德国王子路德维希一世和苔莱西亚公主喜结良缘,慕尼黑市民当时就狂喝啤酒庆祝,遂成十月节的由来。
民间理由是德国的纬度和东北接近,一到冬天就蔬菜少。因此德国人和东北人一样,喜欢在冬天来临之前的十月份,把自家养的大猪杀掉。鲜肉用来煎、焖、煮,全家人和邻舍们喝啤酒大吃一顿;剩下的肉就会用来做香肠、风干肉、培根等肉类制品。
所以,十月节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猪肉节。要知道德国猪肉之美,在欧洲都是出名的,产量也高。所以德国猪肉制品在数量上,也远远多于牛肉和羊肉。
●德国人很爱吃苹果?
德国气候特别适合苹果生长,满大街都是苹果树,因此苹果汁兑苏打水是德国人从小喝到大的饮品,至于各种苹果做的甜品更是层出不穷。
在德国中部,所盛产的苹果酒尤其出名,它不像法国苹果酒那么香甜,酒精度也不高,因此德国人都把它当大碗茶喝。
●德国菜除了猪肉还是猪肉?
别以为德国菜里只有猪肉,其实德国菜也有南北之分。
北部人爱吃鱼,有香煎、烟熏、生腌等做法。但德国人的生腌和我们熟知的生腌不同,厨师是用醋和洋葱来腌制的,酸味颇重。南部人则是猪肉的忠实粉丝,餐馆往往会把整只大猪烤熟了再分吃,家庭主妇则喜欢用盐和香草腌制后,以煎或烤烹制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