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美食齐聚一锅 能弄出什么名堂?

发表时间:2019-10-16 18:08作者:庞倩影 马达 

金羊网讯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马达报道:10月15日,由珠江啤酒、广东省粤菜产业发展促进会与广粤文化·美食导报联合举办的“珠江啤酒·特色美食发布”活动在广州康莱德酒店举行。现场呈现了以啤酒为原料的数十道原创菜式,种类丰富,颇具风味。

image001.jpg

据了解,此次“珠江啤酒·特色美食发布”精选广佛两地25家特色餐饮食肆,由大厨发挥创意,以啤酒入馔,令经典粤菜在传统与创新的技艺碰撞中取得平衡,联袂带来如珠啤焖青头鸭、珠江·土匪鸭、啤酒小龙虾、97珠啤焖牛蹄、珠啤烤鱼等数十道经过珠江啤酒点化的啤酒美食,现场更是用视频以及实物展示的形式展现这些颇具风味的“珠江啤酒·特色美食”。

啤酒与美食密不可分,近年来,珠江啤酒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啤酒消费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广州的城市开放度、活跃度。

广州广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郎希鹏表示,啤酒入菜由来已久。珠江啤酒作为一代代广州人的记忆,此次发布以珠江啤酒为原料的原创菜式,是助力广州“夜间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展现了广州饮食文化的底蕴,也展现了广州啤酒文化的深厚,极大的丰富了“食在广州”的内涵,也让“食在广州”进一步延伸为“食在大湾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