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海鲜混搭风? 这些菜品很撩人

发表时间:2019-07-24 10:23作者:王敏 

文/图 金羊网记者 王敏

最近温度一路高开,热得人啥胃口都没有了,这个时候我们要吃什么好?食家表示:“当然是吃进口海鲜和时令水果菜啦!”这个季节,芒果、水蜜桃、菠萝都是当造时候,而阿拉斯加海鲜最近频频在各超市和电商平台作特价推广,也正是适合入货时候。

芝士奶油汁焗加拿大蟹肉


大厨教路,这道菜如果不想用罐头蟹肉,也可以专用阿拉斯加长脚蟹。在阿拉斯加蟹里面,最好吃的蟹有两种——王蟹和雪蟹。王蟹肉质饱满,甜中带咸;雪蟹的蟹腿最多。

材料:罐头加拿大蟹肉120克、新鲜奶油300ml、洋葱碎15克、彩椒15克、吕宋芒果半边、火龙果半边、蘑菇4个、巴马臣芝士粉约15克

做法:

1、中火起镬,倒入橄榄油,加入洋葱、彩椒炒香,然后放入蟹肉,炒一分钟左右。

2、加入火龙果,倒入鲜奶油,慢火煮至汁水收干为一半量。

3、加入巴马臣芝士粉、芒果,出锅放入火龙果壳里面。

4、再撒少许芝士粉,火枪喷热。如果没有火枪 ,也可以用烤箱,以250℃大约热一分钟。

香煎带子 配菠萝及水蜜桃

现在市面上的带子,有本地带子、澳洲带子、加拿大带子及北海道带子几种。其中本地带子是游水新鲜货,但带子肉个头不够大。在几款进口带子中,以加拿大带子个头最大,肉味也较为清甜。

不过在选择进口带子时,建议购买单冻的带子,也就是逐粒带子急冻,这样它的肉质保持最好,也不会有冰附着,比较实惠。

材料:加拿大带子5个、罐头菠萝2片、3个半边水蜜桃、蜜桃罐头水30毫升、橄榄油30毫升、彩椒50克、紫洋葱碎50克、番芫荽少许、意大利黑醋30毫升

做法:

1、带子用盐略略腌制5分钟,然后用面粉在带子表面薄薄扑一层,以吸收带子多余水分。

2、热镬内倒入橄榄油,把带子用中火煎至七、八成熟取出,底下垫吸油纸吸走多余油分。

3、将菠萝片切开六块,两边煎至金黄色,大约需时30秒左右,之后将它取出,放入碟中摆好。

4、把带子放上菠萝片。把榄油和黑醋混合,将半个蜜桃和蜜桃水一起打成蜜桃汁,淋上带子面装饰,剩下的两个半边蜜桃切片装饰在碟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