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N季大众点评人气NO.1的肉夹馍 你为什么辣么好吃?

发表时间:2019-07-18 20:34作者:钟凌瀚 

金羊网讯记者钟凌瀚报道:老潼关肉夹馍、传统油泼面、陕西凉皮、家常臊子手擀面……数不清的陕西美食,在广州这个包容的美食之都也遍地开花。7月17日,由5名美食爱好者组成的“野生大胃王队”在连锁品牌——大师兄花城汇店,与知名抖音达人大胃王鱼子酱进行了一场“人气肉夹馍PK赛”。

image001.jpg

PK现场,酥脆酱香的肉夹馍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好吃到停不了嘴。其中,刘国华先生以15分钟8个肉夹馍的战绩获得分组冠军,之后大胃王鱼子酱以13个肉夹馍10个酱骨架的骄人战绩碾压全场,依旧稳坐最能吃大胃王的宝座。

image003.jpg

大胃王鱼子酱与“野生大胃王”PK

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2016年1月8日,肉夹馍入选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故陕西最出名的“国民小吃”肉夹馍。今年7月,广受美食爱好者们关注的大众点评App根据用户最新的消费爱好大数据,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广州肉夹馍人气商户排行榜”,大师兄肉夹馍•陕西面馆荣获第一名,再次成功蝉联榜首。

image005.jpg

这里只做人气NO.1的潼关肉夹馍,外脆内嫩还爆汁

据悉,大师兄做的是老潼关肉夹馍,与普通肉夹馍最大的区别在于馍的制作:用精制面粉加温水、碱面和猪油搅拌,和成面团,搓成条,卷成饼,在特别的烤炉内烤制,待花色均匀,饼泛金黄时取出。此外,大师兄的每一个馍都是现烤的,一个集“香、酥、脆”一体的肉夹馍烤馍需要8分钟。

爱吃肉夹馍的人都明白,“只能肉等馍,不能馍等肉。”趁着烤馍间隙,师傅抓紧时间制作肉馅。大师兄肉夹馍采用的是最精华的猪前腿肉,肥瘦相间,完全是老广的心头好,肉入陈年老汤炖煮,通过师傅娴熟的火候功夫,最后熬制出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吃起来咸香适口,回味深长的馅心。

image007.jpg

鲜猪前腿肉,小火慢卤做出会爆汁的馅心

烤好的馍用刀从侧面横剖打开三分之二,再用刀把现剁的腊汁肉连肥带瘦的满满送进去,新鲜出炉的馍有一股子新麦面香,加上浓郁的肉香味,一个肉夹馍就隆重的诞生了。刚上桌的肉夹馍有着肉眼可见的酥脆千层外皮,品尝时发现靠近馍夹肉的部位仿佛刚熟透一样与内部的卤肉汁水交融,变得咸香软韧。有食客说:“我一周来吃三次,最喜欢吃肉夹馍,每次必点。”看来大师兄肉夹馍凭借“外酥里韧、手工现烤”早已名声在外,人气爆棚。大师兄肉夹馍的数据显示,该品牌的肉夹馍每月在广东地区销售超20万个,每到饭点时刻,大师兄各店门前人群涌动,用餐者大排长龙。

除了人气超“馍”,大师兄还强势研推了手工面、手工饺子、新鲜羊肉串、陕西凉皮、酱骨架,组成了六大核心产品,款款经典诱人。最值得一提的是,大师兄从手工到调味,从装饰到出品都坚持“以原味还原陕西”,即坚持用手工去还原“原味”。成立短短2年时间内,已在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佛山等地拥有门店21家,预计到2019年年底,门店总数将达30家。(图/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