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骨+茶? 吃完幸福又温暖 松发肉骨茶开到广州啦

发表时间:2019-07-12 21:44作者:庞倩影 马俊达 

金羊网讯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马俊达报道:肉骨茶,源于东南亚一带。据说,华人初到南洋创业时,由于不适应东南亚当地湿热的气候,容易得上风湿病。为了应对天气带了的不适,选用了当归、杞子、党参等中药服用,但又因为忌讳“吃药”改称为“茶”。

而后来,有人偶然把猪骨放入“茶”里,竟发现味道非常美味。后人不断改进调整,把肉骨茶分成了两大派系,新加坡潮式肉骨茶重胡椒味和马来西亚的福建肉骨茶重药材味,成为了当地的美食特色之一。

image001.png

在新加坡,胡椒味浓重的肉骨茶与叻沙、海南鸡饭齐名,是旅客必点必食的美食。最知名的新加坡肉骨茶品牌,当数松发肉骨茶、发起人肉骨茶、黄亚细肉骨茶等。而必食打卡首位的松发肉骨茶,已悄然来到了广州,在天环广场开起了第一间分店。

松发肉骨茶,有招牌龙骨汤、黑鱼片汤、猪肚汤供选择,无论哪一种,都是浓香的胡椒、蒜头和肉骨熬制的汤底,保证茶汤原汁原味。

最画龙点睛是在茶汤里加上油条。酥脆的油条浸泡在肉骨茶,把肉骨茶的汤汁吸收,外脆里面是浓浓的胡椒肉汁香味,无限加汤,真的吃油条都可以吃饱。

和新加坡松发肉骨茶相比,广州的份量少了,比如相同的招牌龙骨汤,广州2根排骨,新加坡3根排骨。新加坡有特色饮品薏米水解暑解腻,广州没有上菜单,只可以点杨协成马蹄爽顶替了。

其余的,和新加坡的都一样。省了机票钱,也是值得一试。(图片由松发肉骨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