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餐厅真能“混”

发表时间:2019-07-10 10:30作者:王敏 





文/图 金羊网记者 王敏

从携手家化品牌推出奶糖味润唇膏,与香水品牌联名推出奶糖味香氛和身体乳,再到前些日子新张、一杯难求的奶茶快闪店,国民奶糖“大白兔”近年屡出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跨界之作。这折射出在食品和餐饮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跨界也已成为一种风潮。

在广州,就有不少心思活络的餐厅,通过创新有趣的跨界合作,“混搭”出颜值与品味双双在线的联名产品,成功俘获了一大票年轻消费者的心。

A. 百年西服与臻味粤菜

最近经常被提及的“那未大叔是大厨”,就是能“混”界的优秀代表——你以为它是英伦绅士风西服店,但其实它还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粤菜餐厅。

提及大叔,中年发福油腻是最普遍的刻板印象。但“那未大叔”说岁月改变不了初心,更能成就一位绅士,有着思想上的成熟,骨子里的精致,以及外表的优雅。于是有了与广州百年工艺定制西服品牌“信孚诚记”的合作,每天在人间烟火气里一丝不苟地演绎着精致着装主义。

英伦绅士风 吃饭也有范儿

餐厅的主色调是英国凯特皇妃最爱的贵族蓝,外面明亮的橱窗里挂满了三件套西服:西服、西裤、马甲,相比传统的两件套,它显得更加的正式、更加的绅士。

走进餐厅,首先来到的是一个暗胡桃木复古衣帽间。西服套装、牛津鞋、领带、袖扣、口袋布、雨伞……每一个单品都具有斯文优雅的气质,也满足了绝大多数女性对绅士气度的遐想与憧憬。着装美学的氛围营造妥妥地把人带入了“那未大叔”的绅士气场之中,就算是一次普通的聚餐,也平添了几分隆重与仪式感。

三十道精品

传承真粤菜

岁月积淀出优雅绅士,也积淀出了愈加炉火纯青的大厨之技以及对粤菜精髓的更深刻理解。菜单上只有区区三十道菜,但每一道菜都被慕名而来的食客盛赞不已。这或许就是被誉为“粤菜教父”的古志辉与麾下有几十年经验的主创大叔团队的深厚功力体现。

食材之鲜是粤菜根本,体现在“那未大叔”,则是对原材料的讲究以及烹饪上的提鲜增味。比如说为了让食客体会到“鸡有鸡味”而精选的不同原种鸡品种。“一只鸡有鸡味”用的是散养168天以上的清远麻鸡,“皮比肉好吃的鸡”用的是皮下脂肪接近0而肉质爽脆的龙门胡须鸡,而“黑松露慢火焖焗原种鸡”则是以精选黑松露搭配鸡肉紧实的走地三黄鸡。以慢火小焖将松露独有的清香渗入到鸡肉中去,别有一番浓郁的滋味。

广式烧腊近年风头稍逊系出同门的港式烧腊,但三代烧卤世家传人的李才有“有叔”,为餐厅呈献的烧味出品却绝对能扳回不少胜算。“三分钟热度叉烧”系从2斤五花肉中精选的8件,丰腴可口;“春卷皮乳鸽”果如其名,外皮薄脆,难得的是肉汁依旧充沛。如何做到?百年烧卤世家的技艺秘而不宣,只能靠嘴巴来回味。

B. 大力水手与中国可颂

“龘包”这个名字很特别。特别到龘字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念,但看字形大概也能猜到和龙有关。创始人说,龙是中国很有代表性的一个吉祥物,希望通过这个字,去代表加入中国美食元素的可颂。同时,龘念【da】,大家“打包”带走,也是送礼佳品。

既以龙为理念,中国风也是“龘包”其中一家分店的装修风格。整体色调以红色为主,门头饰以中国古代建筑独有的构件——斗拱,而主角“龙”则盘踞在店内。走过路过,你可能以为这是中餐厅或是中式包点店,但其实,各种口味的可颂才是“龘包”主推的产品。

食材创意混搭,口味多新意

和法棍、马卡龙一样,可颂也是法国烘焙的经典。而“龘包”擅长的是将可颂与各种食材混搭出彩。这可能是你在广州能吃到最多口味可颂的面包店,其中也可能会品尝到最出乎你意料的可颂滋味。

日本宇治抹茶流心可颂以抹茶的苦甘中和巧克力的甜味,冰冷柔滑的流心与可颂金黄酥脆的口感形成鲜明对比。海苔咸蛋黄流心可颂有着加厚酥脆的外皮,咬下去的那一刻咸蛋黄的油脂慢慢会流出来。重口味的你可能会喜欢猫山王榴莲芝士可颂,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果肉与奶酪芝士融合后香气四溢,回味无穷。说到中国美食元素的体现,少不免要试试老坛酸菜牛柳可颂,以四川酸菜搭配手切牛柳,绝对能颠覆你对可颂的认知。

首推大力龘包,致敬90年经典

今年是大力水手面世90周年。这个脾气暴躁、最爱打架、可心肠又极好、乐于助人的动漫人物,还有一项特异功能:一吃完菠菜马上就变得力大无穷。这可是不少人小时候喜欢吃菠菜的原因。将童年的回忆也来一次“植入”吧,喜欢“搞事情”的“龘包”近期就推出联名产品:大力吞拿鱼菠菜丹麦-日式芝麻酱混合新鲜菠菜与吞拿鱼。

要一口气把这个超长的名字念完,估计也要先吃点菠菜吧。当然,如果你像大力水手一样足够气势,还可以参加“两口吃完一个可颂,龘包免费送”的活动。

除此之外,现在去“龘包”,还能买到力大无穷2019全球首发礼盒,拥有加入了中国文字和文化元素的大力水手T恤,变身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中国“大力水手”。不知道,这次跨界会否令你想起大力水手抽烟斗时的“呜呜”声呢?

C. 广府早茶与国民奶茶

卖奶茶的国民奶糖,凭借奶茶和童年回忆杀这两根当代青年的灵魂支柱,彻底打动了消费者的心。在广州,也有一家85岁的老字号,使出这招必杀技,说的是元老级茶楼“点都德”。

作为首家打破广府早茶时间局限,从早卖到晚不设限的茶楼,“点都德”在广州茶楼里素来有种敢为天下先的气势。而对点心品种的研发,也一直走在前列。

传统茶楼求变,饮茶传统不变

据“点都德”茶楼出品总监黄光明介绍,目前点都德供应的点心品种,已由以往的30多种增加到现在的120多种,既有最受广州人喜欢的“四大天王”(虾饺、烧卖、叉烧包、肠粉)等传统茶点,也有年轻人喜爱的爆汁杏仁球、泰式冰榴莲酥等新派融合点心。

小时候,被父母带去茶楼饮茶吃点心;长大了,带父母、带孩子去茶楼饮茶吃点心。在广州,一盅两件是老广们的童年回忆杀。而今天,随着全天候茶市的流行,去茶楼饮茶也成为了年青一代的最爱。

早茶碰上奶茶,“波波”巧入茶点

面对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点都德”也开始思考跨界这回事。除了开设点都德糖水铺、举办点都德糖水节,推行广式糖水随身杯的概念,最近更和国内最热的奶茶品牌“喜茶”合作推出了波波奶挞和黑糖波波叉烧包两款联名产品。波波奶挞的酥皮是按照港式做法,油酥心用牛油和猪油混酥做出,而馅料则是在挞心中加入喜茶的黑糖波波。而看似普通的叉烧包,以肥瘦适中的叉烧搭配Q弹的黑糖波波,咸甜比例居然刚刚好,肉香四溢,软嫩饱满不粘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