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消脂润肠 试试黑木耳粟米清脂汤

发表时间:2019-02-19 16:14作者: 

VCG2199c604a75.jpg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消脂润肠、滋阴健脾。

推荐人群:日常保健以及适宜高血脂、肥胖、肠胃积滞等人群食用。

材料:野生黑木耳3大朵,粟米粒100克,苹果两个,猪瘦肉200克,陈皮1角,生姜2片(3~4人量)。

烹调方法:黑木耳洗净,浸泡,分为小朵;粟米粒洗净,浸泡;苹果洗净,切开四边,去核。猪瘦肉洗净,整块不用刀切,与生姜、陈皮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1500毫升,以大火煮沸后,改用中小火煲约30分钟,添加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春节期间饱尝大鱼大肉后,肠胃变得虚弱、积滞,这个时候你需要一款清润的汤水。

黑木耳性平,现代研究证实它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血脂、延缓血糖吸收、抗动脉硬化的作用;粟米即玉米,性平味甘,功能健脾和中、利水渗湿;苹果性平味甘,功能和胃,含有果酸和果胶,对于降低胆固醇、促进肠道蠕动有一定的作用;陈皮理气化痰、健脾行气。以上食材与猪瘦肉一起煲汤,汤品气味清甜可口,可消脂润肠、滋阴健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