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陈皮 最配月饼

发表时间:2018-09-20 11:06作者:陈辉 张秋霞 

1.jpg

文/金羊网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图/陈辉

中秋将至,月饼又是亲朋好友间互相馈赠的主角,有些家庭还没到中秋就已经囤了好几盒月饼。大多数月饼含脂肪、热量比较高,吃起来比较黏腻,那么月饼怎么吃才健康?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华成坤主管药师建议,陈皮普洱茶搭配月饼吃,行气消滞、解腻效果最好。

【广陈皮】

广东民谚说,“广东有三件宝: 陈皮、老姜、禾秆草”。广陈皮常作为食品用,很多家庭做菜的时候都会加少量的广陈皮用来调味,如陈皮骨、陈皮鸭等;此外,还有陈皮普洱茶、陈皮饼、陈皮酱、陈皮酒、陈皮糖、陈皮调料、陈皮果脯等食品。

【陈皮+普洱】

华成坤介绍,此茶两物气味相合,香气与口感互相补充。香气——陈香扑鼻,沁人心脾;口感——既有陈年熟普的温润与醇厚,又有广陈皮的果香与甘醇。

熟普能助消化、解油腻,而广陈皮行气燥湿,可增强熟普的助消化作用;两物相合,行气消滞。此外,可依个人口感,酌加菊花,另有一番风味。

【广陈皮普洱茶泡法】

陈年熟普6克,广陈皮2克。

1、将陈年熟普与广陈皮,同时放入盖碗里;

2、加入刚煮沸的开水,加盖10秒,倒出,此步是洗茶步骤,茶水弃去;

3、再次加入开水,加盖20—30秒,将茶水倒出公道杯,即可分而享之;

4、如上面第3步,加开水持续冲泡,可冲泡10次左右,后面几次可酌情增加冲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