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脑益智 、防衰老 试试黄芪抗老汤

发表时间:2018-09-12 09:54作者: 

VCG215907341ca.jpg

图/视觉中国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益气健脑益智、预防细胞老化。

推荐人群:适用于预防老年痴呆、延缓衰老以及中老年人面色无光泽、身体疲倦等气血不足人群。

材料:黄芪20克、枸杞子20克、白果30克、红枣(去核)3个、瘦肉300克、生姜3片(3~4人量)。

烹调方法:各药物分别稍浸泡、洗净;猪瘦肉洗净,切块。将所有食材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大火滚沸后,改为中小火滚沸约1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饮用。

汤品点评:有研究表明,黄芪可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人体细胞的自然衰老过程,促进血清和肝脏蛋白质代谢。其多糖能明显增加机体非特异性抵抗力及白细胞总数,减少病毒致病性。黄芪浸剂除了有补气升阳的作用之外,还有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血液供应以及保肝、改善肾功能的作用。将黄芪与滋补肝肾的枸杞,敛肺定喘、改善心脑血管的银杏一起食用,对于预防老年痴呆、延缓衰老以及中老年人面色无光泽、身体疲倦等有一定的食疗改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