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千层饼 咸甜两相宜

发表时间:2018-08-27 15:11作者:钟宏连 

VCG21gic16988568.jpg

图/视觉中国

大洋网讯 这款千层饼几分钟就能做好。

家里包饺子,皮还有多余,怎么办?不用急,换个法子,让饺子皮华丽变身成好吃又酥脆的千层饼。重要的是,做这款千层饼并不需要和面,几分钟就可以做好,无论是用来做早餐或是主食,都相当方便和快捷。今天教大家做两种不同味道的千层饼,咸甜皆有,一家人的口味都照顾到了。这种做法,不需要烤箱,只需要一个不粘锅,如果你家里刚好有饺子皮,不妨一起跟着做起来。

做法

1.如果喜欢咸味的,可以选用韭菜或葱花,洗干净后,沥干水切成细粒状,然后加点盐拌匀待用。

2.如果喜欢甜味的,可将熟花生用擀面杖压成细粒,然后加入椰子丝和白糖拌匀。

3.在切菜板上抹上一层油,铺上一张饺子皮,撒韭菜或葱花粒(如果是做甜味的,就撒花生和椰丝),再抹上一层油。依此类推,一直叠满十张饺子皮,然后再用擀面杖擀成薄的面饼。

4.不粘锅不放油,将擀好的面饼放在锅里两面翻转煎至金黄色。这个过程大约需要7~8分钟,视饼的厚度来决定。

5.将煎好的饼取出来,切成块状就可以品尝了。

注意事项:

1.韭菜或葱花一定要切成很细的细粒,花生也要擀成很细粒,不然,容易顶破饺子皮。

2.盐最好是在做的时候再放,不要早早放在韭菜里,不然,容易出水,出水将饺子皮弄湿不方便擀薄。

3.上述的这些材料,都可以随个人口味来更换,但是,不管换任何材料,都要研成细粒的,这样做出来的千层饼才好吃。(广报全媒体记者 钟宏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