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 寻味米其林餐厅

发表时间:2018-08-20 11:37作者:朱颖洁 

03 天龙轩

粤菜的镬气及传统味道

天龙轩以粤菜闻名, 主厨刘秉雷师傅14 岁入行,曾先后效力于镛记、利园、怡东

轩、嘉麟楼等多间名店,在粤菜方面颇有心得, 一直坚持粤菜要保留广东菜的传统风

味,要讲求味道的平衡和镬气。2011 年,刘师傅担任天龙轩主厨后, 带领餐厅在开业

未满一年的情况下摘下了米其林一星称号,第二年再摘二星,荣誉一直保持至今。

image005.jpg

▲花雕蛋白蒸蟹钳

蛋白吸收蟹肉的鲜甜及花雕的酒香,是精粹所在。

image010.jpg

天龙轩

米其林指南2018 年2 星

地址: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102楼

招牌推荐: 蜜烧西班牙黑豚肉叉烧、花雕蛋白蒸蟹钳、椰皇花胶炖鸡

04 苏浙汇

上海菜的香港风情

苏浙汇是上海非常知名的餐饮集团,这间店则是香港的首家分店,餐厅设计弥漫着浓浓的老香港风情,体验感自是与内地不同。店内的食材大多是从江浙地区运送而来的,菜式也是在传统的上海菜基础上进行时尚演绎,别的不说,单是摆盘就非常赏心悦目。特别推荐这里的凉菜,品种多且特别精致,素鲍鱼、古法烟熏蛋、樟茶鸭等等,都是别处很难拷贝的味道。

image006.jpg

▲苏浙小汤包

做法类似上海小笼包,但肉汁更多,轻轻咬开皮就会爆出鲜美的汁液,香气扑鼻,齿颊留香。

image007.jpg

▲素鲍鱼

口感软软脆脆特别美妙,而且有淡淡的卤汁香味弥漫在口腔之中,一扫传统素鲍鱼的素淡。

image011.jpg

苏浙汇

米其林指南2018 年1 星

地址:香港湾仔新鸿基中心1F

招牌推荐:素鲍鱼、苏浙小汤包、古法烟熏蛋、清蒸鲥鱼

05 帝苑酒店东来顺

一边涮羊肉,一边吃淮扬菜

image008.jpg

▲左右逢鱼

将东星斑以两种方式烹饪, 炸的鱼片嫩滑而不失爽脆口感, 炒的鱼片则散发菇菌浓香。

鹤湖蟹影

一道极具意境的菜式, 主菜为炒香的大闸蟹蟹粉及龙虾肉,放在沾满咸蛋黄的脆炸锅粑上别具风味。

image012.jpg

帝苑酒店东来顺

米其林指南2018 推荐餐厅

地址:香港帝苑酒店内

招牌推荐:鹤湖蟹影、砂锅蟹粉豆腐、涮羊肉、滑鱼丸烩蟹膏帝苑酒店东来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