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虽好 不宜多吃

发表时间:2018-08-02 17:23作者:黄敏 

牛油果营养丰富,再加上颜色和口感,为不少人喜爱。不过,一些专家提醒,牛油果不宜过量食用,且并非人人适合。

牛油果.jpg

牛油果富含纤维素、钾、维生素C和有助降低有害胆固醇水平的不饱和脂肪。美国医学研究机构“国立犹太健康中心”心脏病学家安德鲁·弗里曼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牛油果所含脂肪优于动物脂肪,但应该注意适量。“我一直告诉患者,食用任何脂肪都应该适量,包括牛油果。对心脏病晚期患者而言,有证据显示他们应该完全避免食用。”

美国营养健身专家塔米·拉卡托斯—沙姆斯说,牛油果不仅本身营养丰富,还是“营养助推器”,有助吸收所摄入的其他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A、D、E、K。不过,一个牛油果热量为大约322卡路里,含29克脂肪、13克纤维素,鉴于“普通成人一天的热量建议摄入量为2000卡路里,300卡路里还是有点多”。

拉卡托斯—沙姆斯建议,一天食用牛油果别超过五分之一个,“量不多,但你仍可以获取营养,包括帮助你吸收其他营养成分的营养”。(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