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这道清鱼汤 世界杯熬夜也享受

发表时间:2018-06-20 10:38作者:王敏 

文/图 金羊网记者 王敏

日日喝妈妈煲的靓汤,自以为已经是个喝汤小能手了,没想到俄罗斯人同样是喝汤达人。

俄罗斯汤的种类非常多,各种搭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喝不到的。

除了大家熟知的红菜汤和夏日必喝的波特文尼亚汤外,还有清鱼汤。许多俄罗斯人喜欢在夏天钓鱼,然后回家炮制一大煲清鱼汤,上桌前还要加一杯伏特加。

有着丰富俄罗斯菜烹饪心得的大厨Nickolai Stoyanov教路,这道鱼汤做法简单,去市场买一堆新鲜的小海鱼,不论品种,关键是要多买些,这样煲出的鱼汤才会鲜甜十足。

俄罗斯清鱼汤

汤底材料:洋葱1个(切碎)、胡萝卜1根(切碎)、牛蒡1条(去皮切碎)、芹菜1棵(带叶切碎)、新奇士柠檬1个(刨皮只取柠檬皮)、原粒黑胡椒粒五六颗、盐和白胡椒适量、月桂叶3片、海鲜杂鱼两斤半、白葡萄酒200毫升、水2升。

鱼汤材料:藏红花少量、500克的鱼排切成6块(可选用鳕鱼、石斑鱼、比目鱼)、土豆2个(去皮切粒)、柠檬片6片、新鲜莳萝叶(切碎)。

俄罗斯清鱼汤原材料

做法:

1、把所有汤底材料放入大锅里,半掩锅盖以中火煮20-30分钟,等汤煮开后,要把浮沫杂质撇干净。


2、把煮好的汤过滤掉锅中物,只留汤水,然后加入土豆和藏红花,重新加热至沸腾。用中低火煮8-10分钟,直到土豆完全熟透。

3、加入鱼块,煮至沸腾后转小火慢煮5分钟。

4、上菜时,在每个碗里放上鱼块及土豆,并倒入热鱼汤,挤一点柠檬汁,放一片柠檬,洒少量莳萝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