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童趣美食来袭 “六一”就给小朋友做这个

发表时间:2018-06-01 09:56作者:王敏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王敏

终于又到了喜大普奔的六一儿童节,世上除了真正过节的宝宝们,一些不愿长大的超龄“巨婴们”同样乐翻天。在这个普天同庆、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不如放下你的手机和电脑,和孩子一起动手,DIY一款属于你们的趣味亲子美食。

image006.jpg

卡通虾饺:兔子饺、墨鱼饺、珊瑚带子饺

带娃出行,最头疼的莫过于要让小孩子乖乖地坐着吃饭,样貌老实的点心对他们是不起作用的。为此,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陈师傅特别制作出一系列秀外慧中的卡通虾饺:兔子饺、墨鱼饺、珊瑚带子饺……满桌的“小动物”保准能迷住你的宝宝。心动了吧?马上请来陈师傅教大家做其中的一款兔子饺。

A 兔子饺

饺子皮原料:澄面250克、生粉200克。

馅料原料:鲜虾仁250克、肥肉100克、马蹄适量、芫荽100克、盐10克、糖30克、胡椒粉适量、麻油适量、猪油适量、鸡蛋清少许、黑芝麻少许。

制作步骤:

1、取250克澄面,调入生粉100克,冲入煮沸的开水,搅拌均匀,加盖醒5分钟后,取出搓揉成粉团,再将剩余的100克生粉倒入,搓匀至面团不沾手。

2、将虾仁拍碎,马蹄、芫荽剁碎,肥肉剁粒待用。

3、把虾仁、马蹄、芫荽、肥肉混合成馅,加入适量盐、胡椒粉、糖、麻油调味并搅拌均匀,挞至起胶状态。

4、取一块面团搓条,切剂,用刀拍成扁圆形,包上馅料。

5、像包小笼包一样包起来,再用剪刀剪出兔耳朵形状。

image001.jpg

剪出兔耳朵形状

6、“兔脸”上蘸少许蛋清,用黑芝麻作为兔子的眼睛,隔水蒸七八分钟即可。

Tips

好的虾饺皮,需薄透柔韧,入口不粘牙而带爽。于是陈师傅用澄面来制面皮时,还会加入淀粉和少许猪油,分次加入以增强饺皮的柔韧度和透明感。

B 棉花糖

材料:鱼胶片72克、白砂糖900克、果茸300克、转化糖300克

做法:

1、将果茸、转化糖、白砂糖倒入锅中进行加热,并顺时针搅拌,防止糖沾锅底,使之均匀混合。加热至100℃,烧开即可。

2、煲糖水的同时,可以把鱼胶片放在冰水中泡软。

3、开启搅拌机保持低速,把热糖浆倒入搅拌碗中搅拌。当温度降至约70℃,加入鱼胶片,并且提速至中速。两三分钟后,直到棉花糖混合物变得非常黏稠,膨胀度达到原来液体的三四倍即可。

4、在平底托盘上撒大量防潮糖粉,将棉花糖混合物快速地倒在盘上,用抹刀抚平,用手按压以至能均匀地平铺在托盘的每个角落里。按压好后,可再铺一层防潮糖粉。

image002.jpg

将棉花糖混合物快速地倒在平底托盘上

5、将其放置一旁,等待混合物变凉变硬实。

6、三小时后,可以在整块棉花糖上切下你想要的形状。每次切割后,把切刀放入水中会减少黏度。

image003.jpg

棉花糖

Tips

1、鱼胶片为干燥的动物胶片,使用前要放在冰水中泡软,如泡常温水,捞出时会不太完整。

2、撒防潮糖粉是为了形成防潮层,防止棉花糖沾手与沾底。

3、想要吃到不同口味与颜色的棉花糖,只需替换天然果茸。如:荔枝果茸为白色、蓝莓果茸为蓝色等。

棉花糖,一个充满着童年纯真记忆、少女甜蜜幻想的零食。它的香甜和绵软口感总是给人以幸福的感觉。

自己做的棉花糖,不会有任何稳定剂和添加剂,全部都是新鲜食材,连色素都是植物提取的进口色素,让孩子吃得更放心。

C 小黄人纸杯蛋糕

纸杯蛋糕品种繁多,创意十足,妈妈不妨做一些形状可爱的卡通纸杯蛋糕哄哄小孩子,相信他会吃一口就爱上。

image004.jpg

小黄人纸杯蛋糕

如何做可爱的纸杯蛋糕呢?沈师傅就介绍了一款小黄人纸杯蛋糕的做法,妈妈们也可以脑洞大开,根据孩子的喜好做各种口味造型的蛋糕。

材料:牛油135克、幼砂糖135克、鸡蛋3个、蛋糕粉135克、杏仁粉10克、泡打粉4克、香草棒1根、柠檬碎少许、盐适量

做法:

1、刮出香草籽,刨少许柠檬皮备用。

2、开启搅拌机保持低速,把牛油、白砂糖倒入搅拌碗中搅拌。随后改用中速打发,七八分钟后,牛油颜色偏白即可。

3、将蛋黄、蛋清分次加入,以慢速搅拌。

4、依次加入蛋糕粉、杏仁粉、泡打粉、香草籽、柠檬皮碎,以慢速搅拌。

5、把搅拌好的蛋糊装入裱花袋后,将材料挤进纸杯中,8分满。

6、入烤箱,180℃最适宜,约25分钟出炉。

7、取出放凉,可以用糖面做成卡通小黄人,置于蛋糕上。

image005.jpg

用糖面做成卡通小黄人

Tips

1、最好选用天然牛油,牛油取出后,待其软化后再进行搅拌。

2、在搅拌过程中,材料容易粘到容器壁上,所以要不断地对容器壁进行刮拭,以保持搅拌的均匀。

3、糖面制法:葡萄糖200克,水30克,煮开后加入15克泡软的鱼胶片、200克鹰粟粉、300克糖粉拌匀,加入煮好的糖浆中,另加入20克白醋,揉匀即可。

4、烤蛋糕的具体温度与时间,可根据自家烤箱性能进行微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