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食探店:老字号 经典味

发表时间:2018-03-22 11:36作者:曾繁莹 

近日,文明路“百花”“玫瑰”甜品店等老字号小吃店面临结业的传闻,再次激起了广州人对美食老店的种种情怀。那么,广州有哪些真正好吃的老字号呢?记者再搜罗了一番。

八珍煎饺必试:八珍煎饺

被称为“广府人的饺子味道”,这家店在北京路历史悠久,长达60余年,一直坚持传统配方制作,有韭菜鲜肉饺和玉米鲜肉饺。煎饺只煎底面,正面饺皮烟韧,底面煎得金黄香脆。蘸料也讲究,用镇店之宝八珍自制辣椒酱和大红浙醋。现场还能看到阿姨们在现包,简直是即包即煎即食啊。

陈添记美食必试:祖传爽鱼皮

陈添记只卖三样小食:祖传爽鱼皮、豉油王蒸猪肠粉及传统西关艇仔粥,街知巷闻。鱼皮用鲩鱼皮来做,凉拌做法令与鱼皮爽口,还加上了花生和酱油芝麻,更添香口。

太平沙财记必试:招牌牛腩、驰名牛杂、牛腩猪肠粉

太平沙财记年纪可不小,有70多年历史,是广州地道驰名特色餐厅。招牌就是牛腩粉,牛腩软嫩香滑,熬制的时间足够,用料足,看那色泽便知;汤头浓郁,河粉以传统米浆制成。嗯!记得要来一点辣椒酱加持一下。

沙湾牛奶食品厂必试:双皮奶、姜撞奶、牛奶西米露

沙湾的水牛奶做出来的奶制品,品质杠杠的。沙湾牛奶食品厂一直致力发展番禺沙湾特产民间传统小吃,双皮奶、姜撞奶、牛奶西米露,换着花样吃水牛奶。双皮奶状如膏,其色洁白,甜香可口;姜撞奶带有点点辛辣,但是祛寒行血,养颜哦。

无影脚之肉丸店必试:功夫盲公丸

无影脚之肉丸店的功夫盲公丸是驰名广佛两地的知名小食,意思是盲公吃了也会开眼,盲公丸是用鸡肉、猪肉和鱼肉“精炼”而成,加入了传统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