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碗酸汤肥牛 新的一年牛气冲天

发表时间:2018-02-26 11:20作者:王其琪 钟宏连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上班族都陆续开工,但很多商家尤其是菜市场的档口仍然没有正常营业。冰箱“存货”不多,又没时间去超市“买买买”,怎样才能在材料有限的情况下整出一道不落俗套的“硬菜”呢?

今天,连姐教大家做一款酸汤肥牛,这道菜烹调方式简单,食材容易觅得,零厨艺的小白也可以做出高大上的感觉。

材料

肥牛一盒,莴笋一根,泡椒10个,小红椒5个,白醋、水、花生油适量,食盐少许,姜、蒜、香菜少许(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

做法

1、先将莴笋洗干净后,刨成丝,然后用盐腌上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过一遍,然后锅里烧开水,将腌过的莴笋放入水里过一遍热水,断生即可,然后沥干水分后放入碗里待用。

2、同样,烧开水,将肥牛放入锅里煮沸,断生即可,捞出来后放在莴笋上面。

3、将泡椒和小红椒一起放入到锅里,放上水和白醋一起煮沸,然后倒入到装好肥牛的碗里。

4、将香菜洗干净后放在碗里装饰。

5、食盐放在锅里,再将花生油倒入锅里一起煮沸,然后倒入到碗里,一碗香喷喷的酸汤肥牛就做好了。

注意事项

1、莴笋可以换成金针菇或是豆芽、黄瓜之类的青菜都可以,但一定要过一遍热水断生。

2、蒜、姜都可以放,但要切成沫,这样比较容易释放味道。

3、喜欢麻椒味的,可以放些麻椒来调味,但是按上述的量,这道菜已经相当辣了,如果再加,就要看个人口味了。

4、肥牛可以换成肥羊,做法也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