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届的奥林匹克”到“最会吃”的广州比赛啦!

发表时间:2018-02-06 18:26作者:钟凌瀚 

——傅朱伟夺得中国区选拔赛冠军!下一站,亚太!

有着“厨艺届的奥林匹克”美誉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在2月5日迎来中国区选拔赛。来自中国的6位顶级主厨经过层层选拔,从全国300多名优秀厨师中脱颖而出,来到广州展开一场激烈角逐,争夺5月亚太区选拔赛的名额。最终,名额被来自上海泰安门的傅朱伟夺得。

同时,这是广州首次成为该项享有“烹饪界的奥林匹克”美誉的全球顶级权威烹饪赛事的举办城市,广州作为国际美食之都再显魅力。

本届博古斯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上,参赛选手在3小时内,运用指定食材完成了不同的精美菜肴。本次比赛的主要食材为:鱼——海鲈鱼和甲壳类食材。评委们从呈现菜品的“味道”、摆盘呈现、托盘菜肴(tray)的地域特色、餐盘菜肴(plate)中的蔬菜运用、技术和环境可持续方面、卫生,这六大方面来做出评判。

最终,来自上海泰安门的傅朱伟通过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夺得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冠军。他将代表中国参加于2018年5月8日至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亚太区选拔赛。与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的顶级厨师角逐2019年法国里昂总决赛的5个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