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特色下午茶

发表时间:2018-02-01 18:37作者:梁旭华 王敏 

C 星光闪闪 少女的童话梦

大抵每个女子的心中都住着一位永恒的少女,对于梦幻童话和闪烁星星毫无抵抗力,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的“珍珠酒廊”为此推出了冬日星光下午茶。银装素裹的树上挂着熠熠闪光的小星星,小巧的“马卡龙”错落其间,精巧得可以一口吞下的甜品绕着树枝而放,宛如《格林童话》里的糖果森林,叫一众女生惊叹不已。

中西混搭的下午茶

细看之下才发现,珍珠酒廊这次推出的下午茶点心可以说是中西合璧,里面既有中国特色明显的“三文鱼沙拉配紫菜和锅巴”,也有东洋味十足的“酥炸软壳蟹三文治配金桔蛋黄酱”,至于英式下午茶标配的“有机青瓜刁草奶油芝士卷”也列席其中。

不能错过的当数应季甜品“栗子塔”,它是在法国传统甜品的基础上变化而来,传统做法是将纯栗子蓉挤在酥脆塔底上,不过酒店的甜品师则另辟新径,在栗子蓉中加入了蓝莓、杏仁膏、白巧克力馅和朗姆,再撒上糖粉,使其口感没有传统栗子塔那么腻。由于本地栗子不够香,甜品师还特意选用了来自法国的粉香栗子蓉,让味道更为甜糯。